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挺醫護行動餐車 感謝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

2020-04-1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各醫院醫護人員日以繼夜在第一線作戰,新北市政府出動「挺醫護行動餐車」為他們打氣,今(16)日首站來到新店耕莘醫院,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出席活動並書寫卡片,感謝他們辛勞付出,守護國人健康。

侯市長表示,新冠肺炎延燒至今,許多第一線醫護人員長時間在高壓環境下照顧病患,同時還須自我保護,新北市府特別與逆風劇團、少年培力園、自閉症協會合作,出動餐車提供咖啡、雞蛋糕、漢堡等餐點,為第一線打仗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感謝您用天使的皺痕,不分晝夜守護台灣國人的健康,友誼關心罩著妳」,侯市長親筆書寫感謝卡,還在卡片上畫了戴上口罩的愛心,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最高崇敬。

耕莘醫院林恒毅院長表示,感謝市府提供各項資源協助,並主動關心院方各項需求,讓醫護人員打起仗來不孤單。他也分享,這段時間院內病患也時常為醫護人員打氣,讓大家備感溫馨。

逆風劇團成瑋盛團長表示,透過這次活動,失業的青少年及身障朋友將親手製作的餐點,送給第一線醫護人員為他們打氣,讓被助者也有機會發揮棉薄之力成為幫助者,獲得付出和回饋的機會,讓社會更加溫暖,持續善的循環。

社會局表示,市府與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新北市少年培力園、逆風劇團組成的「挺醫護行動餐車」,自4月16日起為期2個月前進新北市各家醫院,感謝這群用生命守護台灣安全的第一線人員。

資料詳洽:社會局新聞聯絡人 陳清貴,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53-2111轉3601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02
  • 電子信箱:AR1296@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新北市防疫基金-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記者會  「星兒行動餐車」,「貓培你飛雞蛋糕車」,「KM行動餐車」組成  今起起為期2個月,將依序前進新北各家醫院  

親筆手寫卡片,為這群守護台灣健康的醫護人員暖心加碼送上幸福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