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侯友宜肯定建教合作 成立專案助弱勢學生度過疫情困境

2020-04-1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訪視瑞芳高工建教合作機構-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建教合作生「學以致用」的實際狀況,並肯定合作企業持續關懷弱勢學生的愛心。

訪視過程,由學生帶領侯市長操作機台,全球傳動公司總經理為市長簡介,還有快問快答,非常有趣。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開辦建教合作班已有50年,面臨疫情衝擊,更感謝無名氏捐款400萬元成立的「新北學霸-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之紓困專案」已補助195名優秀建教生各2萬元獎學金。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關懷弱勢學生不遺餘力,從108年起,每年投入1億元經費推動新北市「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希望全面提升技職教育品質,培育優質技術人才,更結合各界資源,推出幸福保衛站、幸福晨飽、實物銀行、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與非自願離職勞工子女生活扶助等多元協助策略,幫助弱勢學子。今年特別加碼400萬元成立「新北學霸-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之紓困專案」,幫助技職建教生安心就學。

今年是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瑞芳高工第2年建教合作,儘管面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影響,全球傳動公司仍然不遺餘力提供瑞芳高工學生實習機會,讓學生將課堂上的知識運用到實務上。新北市府希望透過產官學合作方式,持續提升新北專業技職人才,建立完善的技職培育體系。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蔡秉欣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陳秀敏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728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 聯絡人:黃俊欽
  • 聯絡電話:6117
  • 電子信箱:AL4650@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友宜市長在建教生引領下體驗滾珠螺桿組裝  新北市政府因應疫情衝擊加碼投注400萬元「新北學霸-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之紓困專案」造福新北學子  新北學霸-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方案政策發布暨職場體驗活動  

新北市致力推動技職教育與在地企業建教合作提供學生職場學習環境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