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侯友宜夜訪街友贈關懷包 盼防疫對弱勢多一份關心

2020-04-0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避免出現防疫破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晚間前往板橋第二運動場旁街友常聚處進行訪視,送上內含口罩、洗手液及肥皂等防疫必需品關懷包,叮嚀自主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同時勸導入住中途之家,盼從物資支援與建立防疫觀念雙管齊下,讓街友們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侯市長提到,目前疫情升溫,街友們常四處趴趴走,造成群聚感染的風險更高,其中更有慢性病患者,一旦染上新冠肺炎將對身體造成更大危害,因此希望街友們也能配合政策把防疫做到位。他強調,面對防疫弱勢更需要特別的關注,一定要多付出一份愛心,不能落下任何一個群體。

侯友宜也一一勸導街友入住中途之家,不需餐風露宿也降低染疫風險,他說:「現在是特殊時期,進到中途之家降低在外被感染的風險,對自己跟他人都是好事」。

市府今天送上的防疫關懷包裝有5片口罩、1瓶乾洗手液和1塊香茅皂,以及部分食品。侯友宜提到,市府於農曆年前便由外展服務中心發送口罩關懷街友,迄今共已送出3,747片,要讓他們的健康受到保障。

除了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資,侯友宜也再三叮嚀勤洗手的重要性,並提醒街友留意自身健康情況,若有類似感冒症狀發燒、咳嗽、全身四肢無力等,應立即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就醫,以免成為新冠肺炎感染者或傳播者。

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全市目前在街街友經普查共有168位,於農曆年前便透過街友外展服務中心社工、警政、社會局與區公所等單位持續關懷,並宣導防疫觀念,希望街友除戴上口罩,也要勤洗手,更避免趴趴走,以免成為防疫的破口。

資料詳洽: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李國瑋 電話:(02) 2960-3456轉 5648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電話:6155
  • 電子信箱:AL9481@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友宜市長訪視街友提醒街友自身防疫要確實  侯友宜市長訪視街友致贈防疫關懷包並關心街友身體狀況  侯友宜市長訪視街友致贈防疫關懷包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