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解決教師同工不同酬情形 朱立倫主張開放更多正式員額

2017-06-0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在地就學」及「技職教育」是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教育目標與施政重點,今(9)日下午市長在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新北市最重視教育也重視師資,關於正式與代理教師同工不同酬的情形,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應從員額管控做適度調整,以及開放更多正式教師員額,讓代理、代課教師逐步成為正式教師。

針對議員關心正式教師與代理教師同工不同酬的問題,市長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有336所學校、2萬5,000多名教師,新北市最重視教育也珍惜資源,近年來積極推動「在地就學」、「老校更新」等政策,所編預算超過其他縣市。

朱立倫說,正式教師、代理教師及代課教師有本質上的不同,全國的代理教師薪資及代課教師的鐘點費,皆由教育部統一規範。市長認為代理教師屬暫時性機制,要解決三者「同工不同酬」的問題,應從員額管控做適度調整,以及開放更多正式教師員額,讓代理、代課教師逐步成為正式教師,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朱市長同時贊成調升代課教師的鐘點費,也承諾將意見向中央反映,並針對教師權益一併討論及修正,共同努力為全國師生創造安心穩定的教育環境。

教育局長林奕華則補充說,為讓學校穩定發展,教育局要求各校行政工作應以正式教師擔任為優先,惟偏鄉地區師資較為不足,有部分由代理教師兼辦行政業務,並發給全年12個月的薪資。

關於中和區有私墓與住戶、學校為鄰的問題,朱市長表示,中和區第六公墓1,000多門的公墓均已完成遷移,接著由工務局發包興建公園,將原有土地做新的規劃。市長希望透過都市計畫,並責成城鄉局、民政局與地主達成共識,提升私有墓地的遷葬意願,共同解決市區的私墓問題,以活化土地做更有效的運用。

有關議員關切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完工期程雙北不同調,朱市長表示,行政院核定捷運萬大線於109年完工,目前主管機關臺北市政府並無重新報請行政院展延完工日期。臺北市政府所指114年完工日期係以工程告示牌所載工期為準,該工期包含捷運系統機電、水電、環控等部分,需等正式通車後方可進行系統設備驗收、穩定性測試、保固等作業。

另議員提出,臺北市政府批評新北市未積極取得捷運萬大線金城機廠用地,捷運局長趙紹廉補充說明,萬大線第一、二期工程,主管機關皆為臺北市政府,須負責取得用地,但金城機廠用地位於新北市境內,故市府責無旁貸將「協助」主管機關加速用地取得。

今日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由議員林秀惠、沈發惠、李余典、陳世榮、陳永福、羅文崇聯合質詢。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呂睿城、雷思庭、陳其標、王建富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78, 6171, 6170, 6167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