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宜蘭資源共享 侯友宜:大台北生活圈聯手抗疫

2020-03-3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1)日率市府團隊,與宜蘭縣長林姿妙交流防疫經驗。侯市長表示,新北與宜蘭同屬大台北共同生活圈,雙邊市民互動頻繁,在防疫生活圈的觀念下,與林縣長討論防疫資源共享、管控居家檢疫趴趴走民眾及農產品行銷合作等議題。

「防疫須要共同面對」,侯市長表示,疫情愈加嚴峻,新北市與宜蘭縣在電商平台、校園防疫、線上教學及防疫物資等多方面可資源分享,完善彼此的防疫作為。針對居家檢疫趴趴走的民眾,會考慮雙邊警政、衛生體系攜手合作,嚴謹落實管制於境內的措施。未來疫情若再進一步擴大,會規劃區塊封鎖或縣市聯合作戰,以全民防衛總動員的方式,攜手北北基宜桃一起抗疫。

侯市長也提到,受疫情影響,應更重視零接觸經濟的發展,藉由電商平台行銷台灣本土新鮮的農產品,如新北市政府與果菜公司團購平台及果菜批發市場合作,協助農產品銷售。而宜蘭縣政府也提出「防疫蔬菜組合箱」,將在地小農食材冷藏宅配給消費者,使民眾在家就可享受新鮮農產品。

林姿妙縣長也說,今日除了防疫經驗的交流,宜蘭好山好水,農產品非常的新鮮,期待與新北繼續合作,推銷宜蘭的農特產品。

侯友宜強調,新冠肺炎可以叫做社交病毒,在人口稠密的地方、近距離的接觸下,非常容易交叉感染跟群聚感染,因此要用防疫生活圈的概念來進行防疫工作,新北市會與每一個共同生活圈的縣市並肩作戰,逐步完善防疫網絡。

資料詳洽:研考會 林青璇、蔡淑婉 電話:(02) 2960-3456轉 8662、8677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電話:6175
  • 電子信箱:AO869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宜蘭縣長林姿妙交流防疫經驗。  侯市長與林縣長討論防疫資源共享、管控居家檢疫趴趴走民眾及農產品行銷合作等議題。  侯市長強調,新北市會攜手大台北共同生活圈的縣市並肩作戰,完善防疫網絡。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