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冠肺炎升溫 侯友宜強調防疫優先但不忘市政

2020-03-0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在市政會議中強調「防疫永遠優先,但也不能忘記市政」,要求各局處超前部署,以最周密的思維面對疫情,並重申市府員工自主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同時指示區公所同步比照市府大樓防疫措施。

侯市長指出,疫情持續演變,衛生局應緊盯轄內醫院院內管控,長照機構及護理之家等場所也應實施分艙分流。衛生局則表示,已請專家協助指導避免院內感染,且關注對象不僅是醫護人員,包括所有從業人員,例如看護、清潔人員,探病對象及主要照顧者都採取嚴格管制。

侯市長勉勵各局處,防疫思維要縝密且優先採取行動,教育局要持續督導校園防疫,守護學童安全讓家長安心;經發局則須儘快展開商圈補助,協助受疫情衝擊的商家;觀旅局主動加強查緝日租套房,避免成為防疫漏洞。侯市長也感謝區公所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大力協助,強調關心永不停止,但若有人惡意失聯,一定重罰,且連帶處罰隱匿及包庇者。

今日會議由石門、金山區公所進行業務報告,其中石門區內有相對高比例的新住民,侯市長稱許區公所的關懷行動,並要求教育局多協助偏鄉新住民孩童,並勉勵林俊宏區長對核一廠除役回饋金,調整原先主要發放個人的模式,提升公共建設經費比例,希望能為石門帶來新風貌,也指示各局處協力發想石門意象,帶動觀光旅遊發展。

金山區擁有全國唯一水上國民運動中心「中角灣」以及品質優良的金山地瓜,觀旅局、教育局、農業局皆與區公所長期密切合作,已有一系列規劃,希望帶動國人到北海岸旅遊的風潮。侯市長提到,每次到金山都能發現該區持續進步,要歸功於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以及陳國欽區長的智能創新治理。

今日市政會議,侯市長特別提醒同仁開會時拉開距離、公務體系人員非必要不要出國,並要求區公所比照辦理,也指示區長近期應特別留意轄內老人共餐場所的環境衛生、通風等防疫措施,面對防疫「事事想在前面」。目前市府大樓進出管制皆有熱像儀監測體溫,嚴格要求員工自主健康管理、搭乘電梯及在擁擠密閉空間內要配戴口罩、員工餐廳調整桌椅間隔等,希望同仁們照顧自身健康,為市民持續打拚。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電話:6174
  • 電子信箱:AL9481@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