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公私協力齊防疫 慈濟捐贈新北6000份安心祝福包

2020-03-0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公私協力齊心防疫!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許多民間團體響應新北市府投入防疫工作,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結合中美製藥公司,今(2)日捐贈6,000份「安心祝福包」給新北市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者,由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感謝慈濟發揮大愛精神,為社會帶來安定人心的溫暖力量。

侯友宜感謝慈濟基金會長年扶助世間苦難,總在第一線救災救難救,不僅提供物資和人力,安撫家屬心情,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即時伸出援手捐贈6,000份「安心祝福包」,讓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的民眾獲得物質和精神糧食,感受社會滿滿關心。

侯市長表示,慈濟醫院身為新北市重要責任急救醫院成員,慈濟的師兄師姐們更是熱心投入防疫工作,透過民間協助適時補位,作為市府最有力的後盾,齊心抗疫,相信能順利度過難關。侯友宜重申,醫院的第一道防線非常重要,絕不能破,市府會全力和大家並肩作戰。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此次捐贈市府6,000份的「安心祝福包」由100位慈濟志工合力打包裝箱,內容包含三大品項七項物資,包含五穀粉、健康穀糧、保健品、靜思語、平安吊飾和愛心祝福卡等,希望能撫慰居家檢疫和隔離者的不安心情,日前也捐贈市府防疫口罩,提供第一線工作人員安心防護,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希望疫情早日消除,讓社會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民政局指出,為讓居家隔離及檢疫民眾調適身心壓力,新北市居家關懷中心除提供基本防疫工作及生活協助外,也有醫療、用藥及心理關懷等專業諮詢或視訊問診服務,提供心靈及支持關懷,歡迎透過專線:02-8953-5599轉分機1520尋求協助。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勤管科科長 李明鴻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947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電話:6166
  • 電子信箱:ai6146@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慈濟基金會捐贈6000份安心祝福包,由市長侯友宜代表接受  侯市長感謝慈濟捐贈安心祝福包,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為居家檢疫及隔離者加油打氣  慈濟基金會捐贈安心祝福包,提供實體防疫物資與心靈支持,內容相當豐富  

慈濟捐贈安心祝福包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