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防疫期間市政工作不停歇 侯友宜視察新莊及泰山排水改善工程

2020-02-2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三天連假首日,新北防汛備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前往新莊區及泰山區視察排水改善工程時強調,雖然正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防疫期間,但是市政工作永不停歇,將持續要求市府團隊做好各項地方基礎建設,認真面對市民關心議題,快速解決民眾的需求。

侯市長指出,積淹水問題是往往是民眾最大的困擾跟痛苦,因此上任以來即要求市府相關單位,盤整市轄內易積淹水地區,並找出問題有效解決。他説,市民關心在地大小事就是市府團隊的大事,如變電箱造成人行道的阻礙、電線電纜的下地,甚至是積淹水、污水下水道的問題、道路的舖設等基礎建設,市府不僅須認真面對,更要快速的反應、解決民眾的需求,才讓新北市的基礎建設更完善,城市才會不斷進步。

侯友宜市長首先前往新莊區草埤圳位於新北大道四段與新五路一段的交會口視察,該地區過去常因強降雨造成積淹水,水利局邀集區公所了解、檢視後發現草埤圳排水及過路箱涵淤積嚴重,經與施工廠商研商規劃後,針對遭混凝土堵塞區塊進行施工,順利於年前完成2大部份的排水改善工程,後續「新莊區新北大道4段189號前過路排水箱涵至機場捷運A4車站前排水箱涵連接草埤圳水路工程」預計於汛期前完成。

隨後,侯市長也前往泰山區視察針對貴子坑溪環境營造工程,貴子坑溪長年因渠道水流不順,產生臭味,水利局提出整體改善三部曲。市長聽取水利局簡報後表示,貴子坑溪的整治目標不僅兼顧防洪、疏濬功能,更要改善整體環境生態,期盼未來結合泰山塭仔圳公園開發,打造當地成為新北之心,並建構民眾親水、遊憩的友善環境,讓它變成孩子休閒遊憩、開心玩耍的好地方。

水利局表示,泰山貴子坑溪整體改善三部曲,包括:第一部曲針對渠道水流不順,產生臭味部分,先辦理泰山區民生路段改善工程,預計109年4月完工;第二部曲為加速有關貴子坑溪用戶污水接管,預計於113年完成。最後配合塭仔圳都市計畫,辦理貴子坑溪環境營造規劃作業,預計結合貴子坑溪與周邊公園營造景觀休閒帶,重劃整體景觀營造,並配合綠地景觀串連、河道景觀營造及水資源回收中心,營造泰山地區整體親水休憩空間,期盼不僅解決水患問題,更讓能成為市民悠閒遊憩的好去處。

資料詳洽:水利局新聞聯絡人 梁浩彬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4716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電話:6166
  • 電子信箱:ai6146@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市長視察新莊區草埤圳排水改善工程  防疫期間,侯市長持續要求市府團隊做好各項地方基礎建設  侯市長視察泰山區貴子坑溪排水改善工程  

貴子坑溪的整治目標不僅兼顧防洪、疏濬功能,未來結合泰山塭仔圳公園開發,打造當地成為新北之心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