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侯友宜要求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2020-02-05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主持市政會議,要求相關單位務必掌握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民眾情況,並針對明(6)日起的口罩販售實名制做出指示,責成各區公所及相關局處掌握現場,建立應變機制,讓市民安心。

侯市長首先感謝第一線的防疫夥伴在獲得居家檢疫及隔離者資訊後皆能盡力與中央配合,全力追查。針對昨日新北市有3位居家檢疫者失聯,透過民政、警政單位持續追查,目前確認三人皆已出境。此次3例失聯的狀況起因於中央提供資料不完整,侯市長表示,中央近期防疫壓力很大很辛苦,地方能自己做就盡量幫中央分擔壓力,相關問題市府已補全,並把這些狀況向中央溝通反映。

對於中央宣布口罩販售實名制6日即將上路,侯市長強調,中央與地方絕對要同心協力,對於中央規定下來,新北市全力配合。這是國內第一次採用實名制規範防疫物資領取,因此市長特別責成區公所結合衛生、警察、民政等單位等務必做好準備,掌握現場狀況、派員巡查協助維持秩序。「中央命令下來,新北市要做得比中央要求得更好。」侯市長說,市府設有應變機制,隨時與中央及29個行政區保持暢通聯繫,以因應突發狀況,協助解決問題。另外,他也指示消保官與經發局利用機會查驗是否存在口罩囤貨及哄抬物價等問題,以安定民心。

今日市政會議由蘆洲及三芝區公所進行專題報告,侯市長聽取報告後表示,蘆洲區作為新北市人口密度第二高的行政區,未來發展可期,因此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都市計畫必須全力衝刺,除了按期程規劃執行,相關的北環、親水公園等建設都要做好。基礎建設方面,市長要求相關單位針對排水溝水質、人行道變電箱的移置及電纜電線地下化做好管制處理。

針對三芝區修建海上觀景平台工程,侯市長特別提醒要將評估做得精準到位,確保能吸引人潮帶動觀光休閒旅遊。市長也希望各局處及區長能整合三芝區如桐花季、櫻花季及大屯山溪等觀光資源,搭配青春山海線,打造特色旅遊景點。於長者照護方面,除了利用閒置空間提供長照托老之用,也可結合轄內大專院校融入在地關懷。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電話:6175
  • 電子信箱:AO869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