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綠茶極品-碧螺春上市 冷泡熱飲皆適宜

2017-06-25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本年度三峽碧螺春上市,新北市葉惠青副市長25日上午出席頒獎典禮,與宣傳大使季芹、阿全師,一同推銷全臺灣最好的綠茶。邀請民眾到三峽逛老街之餘,「品好茶、呷甜筍、嘗香蜜」,把在地最新鮮的農特產都帶回去。周末也於三峽長福橋及祖師廟前廣場舉辦農特產推廣會,並有各項趣味闖關、親子DIY體驗,內容豐富精采!

碧螺春為三峽代表農產之一,早年三峽便是著名綠茶生產重鎮,日治時期所產的龍井綠茶便曾並列台灣10大名茶之一。隨著產業發展及消費習慣轉型,如今改栽培在地青心柑仔,配合春、冬季生產碧螺春綠茶,因葉型細長,外觀呈螺旋狀,並帶白色毫毛而命名。淡淡的綠豆香是碧螺春的「正字標記」,茶香清醇自然、爽口回甘,不論是冷泡或熱飲都風味佳,廣受消費者歡迎。
本(106)年度碧螺春春茶比賽冠軍由在地經營30餘年的「戴記茶行」奪得,25日老闆戴鴻澄、老闆娘林佑嬅共同出席頒獎典禮,由葉副市長頒發匾額表揚。戴鴻澄表示,三峽製茶高手如雲,多虧太太一路的支持與陪伴,才有機會獲獎,如今二兒子也考取評茶師證照,全家人齊心鑽研,讓做茶更有趣也更有成就感。

本次農特產品推廣會由季芹、阿全師共同擔任代言人。已出道20幾年的季芹第一次為農產品代言,深受碧螺春香氣吸引,表示未來有機會,可結合自己經營的民宿共同推廣。現場兩人共同示範茶、筍料理,教大家如何挑選在地最「青」的食材入菜,美味之餘也吃的安心又健康。

三峽農會總幹事張永巨表示,除了碧螺春外,三峽的蜂蜜、「梨仔筍」、蜜香紅茶等都是在地出名的優質農特產。「梨仔筍」其實就是男女老少喜愛的綠竹筍,因甜度高,口感鮮脆,而有「梨仔筍」美名。三峽蜂蜜產銷班更在2016年全國國產蜂蜜評鑑嶄露頭角,榮獲特等及頭等獎殊榮,是新一代的「三峽之光」。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整合轄內特色茶成立「新北好茶」品牌,三峽的「碧螺春」、「蜜香紅」都是新北好茶之一,品質與安全兼具。今年春季碧螺春比賽150個參賽點數中,只有8點被淘汰,改良場評審們一致好評,此外配合賽會嚴格執行農藥抽檢,結果全數合格,民眾選購時認明「新北好茶比賽茶」,喝好茶,也喝的安全。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