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另類為民服務! 土城「通靈里長」收驚、命理、擇日樣樣通

2017-06-2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里長為民服務百百款,土城廣福里長丁科秀鑽研易經30年,除了命理、看相,也懂收驚。丁科秀除一般的為民服務外,還會幫忙調解陰陽糾紛、民俗療法斬蛇皮、收驚等,受過幫助的里民多到數不清,每次服務不收取紅包以及任何費用。

丁科秀跟電視劇《通靈少女》的仙姑一樣,從小就有陰陽眼,看得到無形的鬼魂,也能和鬼魂溝通,剛開始他很排斥這項超能力,但26歲時看到道士因不滿收到的紅包金額太少,而逆天行道害人,心生不滿,認為這項能力應該拿來幫助民眾,他立誓不收取紅包免費服務,來回饋民眾。

丁科秀開始學習天干地支、八卦五行,長年研究下來,不但會收驚,對命理、面相和風水都有涉獵,里民婚喪喜慶要挑日子,都不假他人之手,靠里長就能掐指一算。

丁科秀說,天地萬物有靈性,不能太迷信,但不能不信,甚至認為這是另一種心理輔導,他還到臺北大學選修心理學,因此當有里民來收驚、調解陰陽糾紛、心神不寧時,丁科秀也會替對方進行心靈輔導,一步步協助他走出困境。

里民說,曾有學生不信邪想「挑戰」鬼屋,結果「卡到陰」頭暈、想吐,被揹來求助里長,經里長作法收驚後好轉。

丁科秀提醒,不論哪種宗教都有「靈」,若不信邪想「挑戰」,會激起好兄弟等靈體反捉弄,八字輕或體弱者都不宜鐵齒。里民說,雖然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但親眼所見時,只能叫人嘖嘖稱奇。

除了通靈服務,丁科秀也努力打造廣福里舒適生活環境,協助弱勢高風險家庭、獨居老人等。曾有一名吸毒高中生,毆打父母、不學無術,丁科秀花了半年時間開導對方,甚至在他從勒戒所出來後,幫他找到工作。另外還有一位里民家庭狀況不佳,丁科秀召集鄰里募集資金,給這里民做生意,協助他度過難關。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丁科秀做事認真負責踏實,深獲里民肯定,並打造樹木銀行,將病懨懨的樹木帶回,協同志工共同照護,曾獲得內政部特優里長表揚。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科長 (02)29603456轉7909
新聞聯絡人: 翁美惠0918-056-690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