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蔡姓肉販慘遭車禍身亡 留有3名子女及罹癌太太 新北市政府將致贈意外救助金15萬元慰助

2017-06-15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1060615
【新北市訊】新北市板橋蔡姓市民於14日清晨4時許,欲前往台北環南市場批貨時,騎車行經文化路與雙十路口,慘遭鄧姓毒販開車撞死,蔡姓市民的右小腿還被車子拖至華江橋上,由於他身後遺下3名子女,太太又罹患乳癌,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獲知後,主動聯繫警方和家屬,將依新北市民意外救助辦法給予15萬元救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案發事件經媒體披露後,立即指示社工科和救助科與警方、板橋區公所和家屬取得聯繫,由於家屬正在板橋殯儀館處理後事,社工表達市府的慰問關懷之意,市府將依市民意外救助金核發辦法,給予15萬元慰助,後續並將持續關心,提供其他必要協助。
據了解,蔡姓市民住在板橋東丘里,原本在台北環南市場從事肉品批發,但因太太罹患乳癌,他為了就近照顧太太,於是回到板橋江寧市場攤販營業,每日清晨再前往環南市場批貨,沒想到遇到劫難。
張錦麗表示,為關心民眾,在朱立倫市長上任後,訂有「新北市市民意外救助」實施計畫,如市民不幸發生意外事故身亡,於6個月內均可向當地區公所提出申請,一般市民15萬元,中低收入戶30萬元,低收入戶則為50萬元,至於因天然災害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另訂有災害救助金核發要點。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陳嘉興 29603456分機5699
承辦人:羅慧雯 29603456分機5694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