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相揪來去新北人工濕地 體驗一日農夫割稻樂陶陶!

2017-06-0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在新北城市長大的您有參與過割稻嗎?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致力推動環境教育不遺餘力,繼去年舉辦割稻體驗活動後,因反應熱烈,將於今年7月22日擴大舉辦「2017樂遊新北濕地─金閃閃,割稻趣」活動,利用新海三期人工濕地水稻田為教材,除了能親手參與割稻外,還要告訴民眾水稻對於水質淨化的神奇功效以及食農教育,並與藝術家一起進行水稻藝術創作,活動相當精彩,保證帶給您豐富的感官體驗,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千萬不可錯過,預計6月10日上午9時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歡迎大朋友、小朋友,相揪作伙來收割!
  新北市大漢溪沿岸建構有8處人工濕地,擔負淨化污水的重責大任,而在這裡也能體驗農事樂,當一日農夫!新海三期人工濕地特別規劃了水稻田區,在濕地的水稻可不是拿來食用的,而是搖身一變成為水質淨化的好幫手,並被賦予環境教育重要意義,因此高管處將於暑假舉辦「2017樂遊新北濕地─金閃閃,割稻趣」活動,由優秀的新北市濕地珍水志工團隊帶領民眾一起來濕地體驗割稻,一起來聽濕地的故事,還要一起和竹圍工作室的藝術家變魔法,把不能食用的稻米做成水稻裝置藝術!透過這一連串的知識、體驗及創作,讓參與者深入了解濕地與水稻、濕地與環境、濕地與生活的親密關係,並認識食物里程與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想來體驗割稻嗎?想聽濕地的故事嗎?或者您想知道這些稻米如何變成藝術創作呢?趕快來報名參加就對啦!
  「2017樂遊新北濕地活動—金閃閃,割稻趣」每梯次250個名額,共辦理2梯次,凡國小四年級以上親子、學生及成人對濕地割稻有興趣的市民朋友皆可報名參加,活動詳情及報名請至本處網站:http://www.rhbd.ntpc.gov.tw/或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wetlands,如對活動有任何疑問,可洽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服務中心(02)2250-5958或景澤創意有限公司(02)2581-1365張小姐。名額有限,趕快來報名,讓我們一起來當一日農夫體驗人工濕地的另類樂趣吧!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 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