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借書免費剪頭髮,只有4天! 美髮師替代役高超手藝,愛心教學剪髮

2017-06-0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借書免費幫你剪頭髮!入伍前曾擔任髮型設計師的新北市立圖書館鶯歌分館替代役余宗昀,為了讓學童在夏天時能有個清爽的髮型,同時減輕家長們的經濟負擔,擁有高超剪髮技藝的他,在退伍前夕將免費為地方的小朋友剪髮,並且教授剪髮技巧,讓家長在家自己便可以動手幫孩子修剪漂亮有型的頭髮。

在圖書館擁有極佳人緣,被學童暱稱為「小余哥哥」的余宗昀說,未服役之前就是從事美髮設計師工作,很開心在服役期間,還可以發揮所長,幫小朋友剪頭髮,同時教大家基本剪髮技巧,在家便可以動手幫孩子修剪頭髮,自己當髮型設計師。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此次協助義剪的替代役男余宗昀,因為對美髮造型有濃厚興趣,同時為了培養第二專長,大學時期便到美髮店打工,從洗頭小弟開始,到成為獨當一面的髮型設計師,養成專業的好手藝。個性開朗的他,在圖書館服役期間,相當受到小朋友歡迎,希望可以發揮自己的專長與技能為小朋友服務,回饋地方,同時也可以教大家在家自己動手造型剪髮。

讀者陳媽媽表示,一直想動手幫孩子修剪頭髮,但又不知從何下手?始終沒有勇氣「操刀」,聽到圖書館借書便可以免費學剪髮,便決定馬上報名參加,希望學會後可以幫自己跟家人打理髮型,省下一筆開銷。

借書便可以免費剪頭髮!鶯歌分館「Q寶剪髮趣」活動,只要借書,專業美髮設計師便會免費幫你剪頭髮(6/14、6/17、6/20、6/24四天,限兒童,需借滿10本書,並與「小余哥哥」分享自己最喜歡的一本書),以及親子美髮教學(6/17、6/24二梯次,需借書〈不限本數〉及自備簡單美髮工具),讓家長可以在家中輕鬆為小寶貝剪出漂亮髮型,名額有限,即日起報名。圖書館同時推出主題書展,展出美髮、美妝、美體等相關書籍,讓大家可以美麗一夏。相關活動訊息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鶯歌分館 黃鎮(02) 26780219分機33、0981765584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黃思維 (02)29537868分機8203、092278789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