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把陶瓷做出矽膠質感 極簡風格顯人性純真

2017-06-0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只有在做陶瓷創作時,才是真正的活著。」許瓊文眼睛發亮地說著,她的創作看起來是柔軟的絲瓜絡,卻是堅硬的陶瓷;看起來很簡單的作品,隱含對人性的盼望……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7月9日止,於B1陶藝長廊展出「你純粹的說 我純粹的聽─許瓊文個展」。民國64年次的許瓊文畢業於國立新竹師範學院美勞教育學系(現為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陶瓷組,曾於美國、西班牙、土耳其、匈牙利及美國等地辦展及駐村,目前專職創作。許瓊文表示,其實原本最喜歡創作的材質是矽膠,不過因為沒有相關學校供進修,遇到陶瓷後,發現陶瓷能仿岀矽膠質感,便一頭栽入,還說:「只有在做陶瓷創作時,才是真正的活著。」

本展共展出12組件全新發表的作品,是許瓊文利用3至4年的時間發想及嘗試而成,並從世界各地進口材料來創作。最特別的是她的作品是土也是釉,還會加入植物莖梗的編織品,經過燒製後,特殊的形態,獨一無二。許瓊文的作品雖然較抽象,不過極簡的風格令人印象深刻,她說:「我喜歡純粹的事物,也希望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很單純、直接,不要有太多內心戲。」更多精采的作品都在「你純粹的說 我純粹的聽─許瓊文個展」,歡迎有興趣的人把握機會前來欣賞。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陶博館為增進新北市陶瓷與國際交流的機會,開放「陽光特展室」及「陶藝長廊」給國內外陶藝家、陶瓷工作者或策展人申請,有興趣的人可在7月31日前送件申請,期待透過國際間的藝術能量相互交流,創造更多陶藝的火花。詳細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 //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