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媽媽們的午後丹寧拼布約會時光 手作生活美學無限創意超吸睛

2017-06-0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土城區公所市民文化走廊,即日起至6月28日止舉辦「金城女子才藝成長協會成果展」,由丹寧手作班及和風精緻拼布班的媽媽們,利用每週一次的午後上課時光,發揮自己的無限創意及巧思,展出風格多樣多變又實用的手作生活美學,包括手提包、鑰匙包、筆袋、筆盒、壁飾、玩偶娃娃等作品,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手作藝術之美。

金城女子才藝成長協會本(6)日於土城區公所辦理成果展開幕式,本次展覽展出同學一年來在婦女大學親手縫製的和風精緻作品,和利用丹寧布料製作的生活實用品,作品精緻,風格多樣,參加拼布班課程的王媽媽表示,在創作過程中,除了頭腦需要思考如何創作外,手作時同時也要手腳眼一起配合,因此需要更多的耐心與專注,自己的抗壓性變得更好!

土城區公所主任秘書祝養廉表示,金城女子才藝成長協會成立2年以來,著力於以社區婦女為對象,凝聚意識,透過拼布、歌唱、瑜珈、日本舞、國際標準舞、印度舞、日式廚藝、西式廚藝等課程研習,讓大家在休閒時能與美的意象接觸,讓原本陌生的社區居民或學員們也在學習中漸漸縮短彼此距離,一同分享美感經驗,除了有助於社區營造外,還能展現社區生活的美學特色,現場作品色彩繽紛,創意無限,媽媽們的手藝十分令人敬佩。

丹寧手作班林玉花老師表示,丹寧作品使用的都是再回收利用的牛仔褲,同學們運用自身的生活經驗元素融入創作中,加上其他如中國結中的琵琶扣編織,像這次展出的丹寧紙盒套上放入琵琶扣的元素,巧妙融合現代與古典,製造出衝突的美感!而班上氣氛融洽,不少人還在這裡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同感受學習手作美學,連老師都說聲讚,蘇班長也表示,每次揹自己做的包包出門,身旁朋友都是誇讚跟羨慕,相當有成就感。

「樂在其中」則是和風精緻拼布班王琼玲老師對於同學們充滿熱情學習態度的評語。拼布藝術利用布塊當顏料,雖然每次給同學的作品主題相同,但在經過同學創意發想,運用不同的構圖色塊縫製後,再加上特殊的技法如緞帶刺繡,完成一件件獨一無二的精緻拼布作品,可以當作壁飾也可當作孩子的小棉被,真的非常實用。

本次展期自即日起至6月28日止,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地點為新北市土城區公所(地址:土城區金城路1段101號2樓),歡迎民眾至土城區公所2樓金城藝廊參觀。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社會人文課員蔡綿勤 電話:(02)22732000分機751
新聞聯絡人 林詩芸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