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議員質詢關心一例一休 朱立倫:用輔導取代罰款

2017-06-05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 新北市訊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一例一休議題依目前相關法律規範,對於勞資雙方來說,都有窒礙難行之處,雖然中央提出7月份開始將正式開罰,但新北市會以輔導代替罰款,協助勞資雙方適應與調整,也呼籲中央儘速修法,避免造成民眾困擾。

攸關未來新北市建設發展的行政院前瞻計畫,朱市長在答詢時指出,中央規劃8,800億預算,其中4,200億為軌道計畫,市府提出15項軌道建設,但中央只核定正在進行,甚至即將完成的項目,然而這些項目早已獲得其他補助支持,因此新北市在前瞻計畫的軌道預算中,等於並未獲得任何補助;朱市長表示,市府團隊持續爭取前瞻計畫的支持,不過目前尚未收到交通部正面回應,將繼續努力向中央說明,為市民爭取福祉。

議員也對這幾天豪大雨災情,市府團隊積極處理多所肯定,朱市長表示,救災團隊非常認真,所有人力、機械都投入,感謝公所第一線同仁努力以及國軍、中央的幫忙;此次市府第一時間於災害現場指揮,希望儘量不影響市民生活,截至今日早上為止,所有道路都已經搶通,環境也大部分清理完成;對於因停班課發布時間造成市民困擾,感到非常抱歉,市府將以這次經驗重新檢討,以後一定會做得更好。

議員關心三鶯新生地規劃方面,朱市長表示,已要求城鄉等相關局處共同研討整體規劃和空間調整,務必聽取地方建議,將32公頃的新生地做最完善運用;他指出,鶯歌人口持續增加,通勤、通學的跨區交通需求大增,會要求相關局處完整規劃連結台北市、桃園市及板橋高鐵站的路線,讓鶯歌地區交通更為便利。

有關議員建議營養午餐增加牛奶為學童補充鈣質,朱市長回應,對於部分因為家境因素而造成無法每天攝取足夠鈣質的學童,市府已提供管道供應牛奶,幫助學童補充鈣質等營養;不過對於一般學童的鈣質補充,朱市長指出,真正的關鍵在於飲食習慣,教育局已和營養專家共同研究,除了透過營養午餐菜色品項補充學童營養外,也同時推動營養教育,建立學童正確的飲食觀念。

今日上午議會市政總質詢由議員蔡錦賢、蘇有仁、李翁月娥聯合提出質詢。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陳其標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73,6170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