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誰說來淡水就只能逛古蹟 畢展在海關碼頭盡情秀青春、展創意

2017-06-0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每次來淡水都只能去小白宮?藝大生帶著青春熱血,把作品搬進海關碼頭啦!由臺灣藝術大學與臺北藝術大學同學們以精彩作品展現他們的青春活力與豐富創意。展覽即日起至6月19日,在淡水海關碼頭接續登場。
「呦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術設計系102級畢業展」於6月3日至6月12日在海關碼頭C棟展出。策展人李佩蓉同學表示,主題「呦呦」一詞取自於詩經著名迎賓詩「呦呦鹿鳴,食野之蘋,我有嘉賓,鼓瑟吹笙」,除了意味有朋自遠方來,賓主相聚,熱鬧歡樂的場面之含意,「這也是每位參展同學熱烈歡迎民眾來看展的共同心情」。
16位畢業生共同參與「呦呦」展,運用各式的媒材,陶瓷、金屬工藝、木工、羊毛氈等,李佩蓉希望融合傳統工藝與現代觀點的創新作品,不僅讓人耳目一新,也得以一窺工藝系四年歲月點滴。如同她的陶瓷作品〈記憶〉,表現「在工藝系四年來的點點滴滴,已化為養分,成為創作一部分」,也透過這件作品展現她所學的專業技藝與大學回憶。
不同於C棟聯展,強調歡樂懷舊的主題創作,緊接於B棟開展的「流動的抒情編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李芬蘭個展」,則是強調個人的抒情婉約,將於6月9日至6月19日浪漫展出。
原本從事服裝設計工作的李芬蘭,為重拾人生信念,在職場打拼20年後決定歸零,重新回到校園中苦讀,一路從臺藝大唸到北藝研究所,前後花了10年時間慢慢進入藝術創作領域,從品味奢華與表象的商業性,轉身追求純粹精神性的藝術創作,毅然決然不言悔,2016年以作品〈霑露〉獲取宜蘭獎壓克力油畫類優選的她說,「在繪畫的行進過程中,當畫境從隨興潑灑的一片紛亂,到逐漸釐清、整頓與造化,於是淬鍊成為自我的修練」。
6月驪歌高唱的時令,對這17位畢業生而言,更是邁向人生階段的新開始。這場畢業饗宴,淡水海關碼頭不僅提供參展學生多元嘗試,更要藉由畢業祭祝福他們未來也是海闊天空。欲知更多相關資訊請詳閱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或洽詢(02)2621-2830分機214李小姐。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