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良友發展協會慨捐平溪十分公共托老中心交通車 「到中心活動不用煩惱交通了」 長輩歡喜迎新車

2017-05-2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1060522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區良友發展協會於22日捐贈1輛行動服務車給新北市政府,將提供偏區平溪十分公共托老中心做為接送年邁長輩之用,平溪十分公共托老中心2位長輩親至市府迎接新車,長輩開心地坐上新車說:「以後到托老中心不用煩惱交通了」。
良友發展協會理事長鐘耀蒼表示,該會平時熱心社會公益,曾捐贈救護車、血液運送車、輪椅、消防器材等給有關單位,每3個月會辦理一次捐血活動,此外,經常發放清寒學生獎助學金,當獲知民眾生活陷困時,也會給予急難救助,此次獲悉朱立倫市長設立許多公共托老中心,要來照顧長輩,考量偏區交通接送不便,因此特地捐贈交通服務車給平溪十分公共托老中心。
朱立倫市長表示,在中央推動長照2.0前,新北市早就在5年前開始推動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等相關老人福利政策,讓銀髮長輩可以健康樂活,失智失能的長輩白天可以到社區的公共托老中心,晚上再回家和家人團聚,迄今已成立33家公共托老中心,共可服務910人,平溪區於去年12月間委託財團法人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辦理,托老中心平日提供各式健康促進課程、文康休閒活動等,讓長輩留在社區內就能獲得妥善照顧。
朱立倫也表示,每個人都會老,平溪區65歲以上老人計有1,328人,佔該區人口比例高達27.99%,為全市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行政區,相較於都會區而言,偏區資源及交通較為不便,非常感謝良友發展協會的愛心,交通車對於偏區非常重要,希望其他協會或基金會也能響應,一起支持長輩。
平溪區長陳聖聰、十分里長陳元君、老人會總幹事李伯榮,帶著長輩曾阿定、曾林碧夫婦,和財團法人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竣傑等人,代表平溪區長輩接受捐贈,2位長輩開心的表示:「以後去托老中心上課、復健不用煩惱交通了!」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田欣儒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735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 29603456轉3728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