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美活動中心啟用 落地彩虹傳承地方子弟戲

2017-06-0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林口下福市民活動中心今(2)日,由新北市秘書長許育寧主持啟用典禮並頒發感謝狀給營造廠商及建築師事務所,活動中心外觀仿照宮廟燕尾打造流線屋脊,搭配160根七彩圓柱環繞四周,特色外觀被網友封為地表最美活動中心,除了提供里民活動空間,內部更規劃子弟戲排練空間,傳承林口在地文化。

秘書長許育寧表示,林口設籍人數超過10萬,是新北人口成長最快、最年輕的行政區,捷運機場線通車後搭配完整的基礎建設,讓移入人口數持續增加,下福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後不僅將提供在地民眾集會活動使用,獨特的造型也將會是新北市的特色地標。

下福市民活動中心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規劃興建,內部空間有1,006.73平方公尺,由西班牙建築師萊恩(Lain Satrustegui)帶領的團隊結合地方特色設計,流線的屋頂造型在分段鑄造的過程十分不容易,就連承包商都直呼是不可能的任務,完工後獨特的清水模外型加上光影變化,吸引大量攝影愛好者以及建築迷朝聖。

此外,近年新北市工務局的市立圖書館及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等多項特色公共建設,都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肯定,下福市民活動中心也因為外型獨到的施做工法,獲得2017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品質類」特別獎。

洪福宮主委周坤城表示,目前下福里的子弟戲班「洪福社」因為缺少練習場地,都是使用廟內的空地與室內活動空間排練,下福活動中心規劃有兩間子弟戲以及南北管排練場,入口挑高的設計就是為了讓神將進出順利,且活動中心落成後吸引許多民眾朝聖,也意外為寺廟帶來人潮。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下福市民活動中心落成後可以提供下福里、頂福里與嘉寶里近4000位里民集會使用,此外,臨近潛水灣擁有無敵海景的三芝後厝市民活動中心,以及因清水模外型成為婚紗拍攝熱點的五股觀音市民活動中心都是知名地標,歡迎民眾參觀並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陳耀川科長 (02)29603456轉7928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