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都更15人連署說明會 線上申請更便利!

2017-06-0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15人連署申請程序更方便了,除了親洽或傳真的方式,透過網路也可以完成申請,想瞭解都市更新對民眾的好處?現在只要到都市更新處網站上傳申請表就完成申請。
市府自100年推出都市更新15人連署法令說明會的措施以來,截自目前為止已舉辦了三百多場說明會,相關場次遍佈各區,彈性配合民眾時間,舉辦地點也可挑選鄰近學校、活動中心或里辦公處等公開場合,深入鄰里宣傳說明都市更新法令,一直以來受到廣大的肯定與迴響,現增加線上申請服務,希望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申請方式。
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表示,市府推動15人連署申請法令宣導說明會,主要是讓市民瞭解基本的都市更新法令、程序及相關政策,為了使社區居民互相討論並凝聚共識,先透過15人連署申請法令宣導說明會,便可踏出辦理都市更新的第一步,以新北市蘆洲區得仁里社區為例,在居民取得共識後並鑑定為海砂屋,民眾為維護居住安全,社區決議辦理重建,而向新北市政府尋求諮詢, 市府則透過15人法令宣導說明來接觸及了解社區狀況,並派專業團隊輔導社區,協助居民自主更新,得仁里社區已經順利籌組更新會,並順利進入事業計畫審議階段,市府透過15人連署法令宣導及專業團隊技術支援,讓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共同討論出對於社區最適合的都更方式,來促成都市更新。另外,市府也在今年度(106)主動辦理法令巡迴說明,宣導新法令及新措施,近期將巡迴至新店區辦理,詳細各場次的時間及地點,可於都市更新處網站上查詢,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社區15人連署的線上申請,程序非常簡單,只要至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http://www.uro.ntpc.gov.tw) 下載都市更新15人連署法令說明會申請表,填妥基本資料並達15人以上連署簽名後,到市府都更處網站/宣導專區/15人連署法令說明會的線上申請區,傳送申請表資料即完成申請,將有專人與您連繫,若您無法線上申請,也還是可以親洽或傳真至(02)2950-6556,歡迎對都市更新有意願的民眾多加利用。

發 言 人:都市更新處 謝登武副處長 電話:02-29506206轉102
資料提供:都市更新處推廣科 張端益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501
新聞連絡: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