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三重頂崁越堤牽引道完工 提升親近河濱之舒適安全越堤新動線

2017-06-0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又多了一座跨堤牽引道了!市府為便利三重區民眾親近本市河濱公園,於疏洪東路二段與金華街口附近堤防增設越堤牽引道,以方便民眾到達河濱公園,提升行人安全性及舒適性,目前已完工開放使用。
原三重區頂崁街口僅有堤坡面巡管用之工作階梯供民眾使用,惟使用民眾眾多,且附近有二重國中、二重國小、東海高中等多所學校,校方戶外教學或至堤外河濱公園活動之不便;此外,既有坡面樓梯坡度約為1:2,坡度較陡,年長者或自行車騎士使用不便。為改善此一現象,市府經專業單位評估後於堤防上設置坡度1:12,全寬度3m之斜坡牽引道,沿機場捷運高架下方環繞至堤頂,並由交通局於臨近金華街口新設行穿線及號誌增加民眾通行安全性。
該牽引道通往新北市水岸最大的休憩公園,民眾經由行穿線穿越馬路,利用牽引道經堤頂,沿二重疏洪道右岸堤頂劃設自行車道標線,導引民眾經堤頂頂崁陸橋進入堤外的大臺北都會公園,增加民眾及自行車騎士之安全動線,有效改善其周邊環境,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擁有豐富的河域資源,經由市府經營規劃,積極為民眾打造兼具生態、觀景、遊憩、運動等功能的河岸綠帶,沿著二重疏洪道大臺北都會公園可往淡水河方向繞行一圈,沿途可欣賞自然風光,非常適合全家大手牽小手共遊,或是享受自行車運動樂趣,是一個包含有各項休閒運動設施、自行車道、河岸親水空間等完善設施之高灘地河濱公園,是周休假日民眾休閒的好去處。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工程施工科陳正琦
聯絡電話: (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 (02)8969-9596#61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