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金山粽香傳愛 關懷獨老溫馨端午

2017-05-2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端午佳節將至,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將獨老送餐的便當改成肉粽,並由金山區長陳國欽親自至獨居長者家贈送肉粽及物資,讓獨老過個溫馨端午佳節。金山區公所105年起募集轄內金寶山、慈音寺資源辦理獨老送餐服務,現提供金山區獨居長者每週一至五的午間送餐服務,端午佳節公所除了送肉粽,區長也親自到府關心長者的健康,並祝福佳節愉快。

陳國欽區長表示,目前送餐長者有14位,其中獨居長者李梓宜的女兒因在外地工作,只有假日才能來金山照顧他,但星期一至五都是一個人生活,加上李老先生住在永興里的山區,社會福利機構較難以關懷。自從里長許瑞林向金山區公所反映午間送餐服務後,維持李老先生每日的均衡營養,使其建立固定用餐習慣及減少家庭照顧者壓力。

金山區公所表示,台灣已邁向超高齡化社會,越來越多長者獨自在家生活,有更多的獨老需要社會善心的關懷陪伴,陳區長也感謝金寶山、慈音寺的財源挹注,讓公所能持續穩定送餐,透過送餐志工天天見面關心問候,成為長者的社會支持之一,並且在佳節傳愛讓獨居長者看見生命價值、感受社會關懷,吃在嘴裡、感動在心裡。

資料詳洽:金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長張瀞文   電話:(02)24985965分機171
撰稿人:金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員林金聖 電話:(02)24985965分機188
新聞聯絡人:金山區公所主任秘書柯建輝 電話:(02)24985965分機202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