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求職防騙校巡+臉書直播 新北暑期工讀防護網啟動

2017-05-2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青少年暑假打工旺季即將來臨,為避免學生誤觸求職陷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3日)天前往亞東技術學院,對豫章工商5個科系、200多位學生進行求職防騙話劇宣導,同學也大方上台分享「公司沒幫我投勞健保」、「打工時薪低於133元」等經驗,整個過程並透過「新北勞動雲」臉書直播,讓未到場同學及有興趣的民眾,都能認識求職詐術常見態樣,以及面對老闆無理要求的應對技巧。

副局長許秀能致詞時表示,勞工局每年都會進校辦理「求職防騙校園巡迴宣導」,希望透過劇團活潑表演形式,讓青年學子記憶深刻,今年還增加「求職防騙我最繪」海報徵選活動。此外許副局長也不忘宣傳推動4年的全國首創「高中職勞動權益課程」,以及打工碰到慣老闆,可以使用「勞檢立即GO」來檢舉。豫章工商黃文煜校長也特別感謝勞工局讓同學瞭解職場常見詐術,提醒同學謹記「三備七不」,保障求職安全。

勞工局強調,找工作前應先自我檢視並做好「三大準備」-蒐集應徵公司資料、告知親友求職地點及檢視職缺資訊是否合理;面試應徵也要謹記「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簽約、不辦卡、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避免誤入求職詐騙陷阱。今年將執行36場求職防騙話劇校園巡演、求職防騙海報徵選活動。

另外,勞工局執行青春專案,將針對青少年暑期較常打工的場所及學校附近商圈,進行安全衛生、勞動條件檢查及宣導,並主動查察是否有徵才廣告不實,給青少年朋友一個安全的打工環境。若有工資、工作時間、請假規則、工作環境安全、勞(健)保等相關問題,均可撥打勞工局設立的「暑期打工申訴專線(02)2965-3900」,即時尋求協助。

撰稿人:就業安全科 張苑伶 29603456分機6355
資料詳洽:就業安全科 陳兆年科長 29603456分機6351/097297151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