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17新北鼓藝節開幕國際匯演 朱立倫:歡迎市民共賞鼓藝盛宴

2017-05-2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極具台灣文化特色的新北市國際鼓藝節,今(21)日晚間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隆重登場,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在場貴賓一同擊鼓開幕,現場並有知名鼓藝團體優人神鼓與來自俄羅斯、法國的飛碟鼓輪番震撼演出,讓現場民眾喝采歡呼聲不斷。

朱市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新北市國際鼓藝節邁入第11年舉辦,也是發源於新莊的重大藝文活動,而新北市的鼓藝文化遠近馳名,响仁和鐘鼓廠與臺灣「鼓藝大師」王錫坤功不可沒。他提到,為了推廣鼓藝活動,這次新北市國際鼓藝節除了將開閉幕式規劃在新莊舉辦,另外在板橋的藝文中心與新店碧潭都能看到鼓藝節的精彩演出,同時也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鼓藝團隊共襄盛舉,希望市民們一同欣賞這一系列的鼓藝盛宴。

朱市長提到,為了讓製鼓文化持續流傳,除了規劃新莊代表性的「鼓」文化特展外,更曾邀請到橫跨五大洲,超過20個以上國家的知名鼓藝團隊共襄盛舉;台灣也有逾70個表演團隊曾在鼓藝節中精采演出,同時串聯學校、社區與地方藝文組織,透過產官學界共同合作,在全市校園開辦鼓藝教學課程,深耕新北市特有的鼓藝文化。

鼓藝節開幕式由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演出《勇者之劍》,先是呈現「大驟雨」雷聲大作激昂情緒,最後再轉趨緩平靜,以鼓聲節奏律動喚醒人們潛藏內心深處的智慧與勇氣。來自俄羅斯的納迪沙納及法國的西恩所組成的擊樂二重奏,則以神秘魔幻音色,號稱最接近宇宙聲響的「飛碟鼓」,療癒聽眾的心靈。同場還有來自英國的馬拉卡擊樂二重奏,憑著多樣的樂種與精湛的演奏技巧,讓全場如癡如醉。

若錯過開幕演出的民眾,可參考其他演出場次,包含新北市國際鼓藝節結合「第9屆臺灣國際打擊樂節」的2場售票場次,分別為5月25日《驚艷擊樂經典》,由來自世界五大打擊樂團之一的匈牙利阿瑪丁達打擊樂團帶來令人驚豔作品「更多聲音的可能」;以及5月26日《勁速節奏》挑戰打擊樂速度的極限,由台灣、泰國、黎巴嫩、烏茲別克的樂手聯手演出,透過即興風格、舞蹈,呈現風情萬種的異國聯演。兩場截然不同的曲風,保證滿足視聽享受,購票資訊請洽兩廳院網站:https://goo.gl/dQY0u6。

另外,文化局表示,6月10、11日將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舉辦爵士鼓月光夜,邀請包括使用農樂、頭頂上帽遊戲、傳大碟等演出形式的「韓國傳統藝人集團」、電音爵士搖滾的「白俄羅斯Drum Ecstasy」以及獨立樂團「皇后皮箱」等知名團體;最後壓軸的鼓藝音樂會,17日在新莊體育場有「台灣鼓王」黃瑞豐老師,18日則是「采風樂坊」搖滾國樂演出,歡迎市民朋友前來欣賞這難得的音樂盛宴。相關活動訊息可至 www.ntc-drum-arts.com.tw以及新北市國際鼓藝節官網粉絲專頁查詢。

資料詳洽: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張啟文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4600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