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17新北市國際鼓藝節-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 邀你一起來考鼓!

2017-05-2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國際鼓藝節舉辦至今邁入第11年,鼓藝節除邀請國內、外傑出鼓藝團隊演出外,每年活動重頭戲之一就是「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今(20)日舉辦隆重的開幕茶會,特別邀請新莊在地表演藝術家-紘采樂集莊佳琪團長以五音鼓搭配二胡演出,兩者剛柔並濟,展現出東方文化悠揚澎湃的氛圍。展覽透過靜、動態互動設計及鼓玩意DIY讓鼓文化能深入地方,讓大家體驗課程都能認識這項珍貴的文化資產,並且深刻感受鼓藝的豐富和精采。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林寬裕局長表示,王錫坤師傅在忙於製鼓之餘,也致力於與跨界藝術合作。今年與棉紙撕畫-謝淑慧老師合力創作之奇想,讓剛硬鼓身結合柔軟的棉紙,呈現出完美絕倫的藝術作品。王師傅對製鼓技藝的認真與執著,謹慎對待每顆鼓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

今年展覽,除呈現新莊响仁和鼓藝工坊的歷史、鼓的製作過程以及王錫坤師傅的藝術作品與收藏品外,也透過「視覺」、「聽覺」、「觸覺」,用生動活潑、互動式的方式來認識這項製鼓技藝。如《鼓桶遊樂區》:將本次主題-「鼓」與「棉紙」作為素材,設計撕黏式互動裝置,提供觀眾選擇棉紙撕畫圖樣及不同造型、顏色的鼓環、鼓釘等素材,讓大小朋友體驗動手美化鼓身;《考鼓小學堂》多媒體互動體驗區:以遊戲及動畫方式,將製鼓流程、配件等設計成考題,讓民眾可以在參觀後來個成果大考驗。另外,為讓展覽更深植人心,展覽期間推出最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鼓玩意DIY」,讓市民感受新莊鼓源遠流傳、體會鼓藝文化的豐富和精采。

「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即日起至6月7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一年一度難得的機會,大家可千萬不要錯過喔!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