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里長「粽」動員 枋橋百里齊包愛心粽

2017-05-2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端午古早味,溫暖人情味!」新北市板橋區公所20日上午11時於街內五里市民活動中心舉辦 「枋橋百里粽愛心」公益活動,集結區內百餘位里長、各里里民以及新住民共500人,於端午節前一同來包愛心粽,並將成果分贈板橋區內清寒家庭、街友及獨居老人,讓弱勢團體也能同享端午好滋味。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親臨現場一同包粽送愛心,朱市長表示,今年板橋「枋橋百里粽愛心」活動別具意義,透過號召板橋區內126里里長及里民一起來包粽做公益,不只重溫從前農業時代過節的手作樂趣,讓傳統文化與地方產生連結;更重要的是藉由溫馨粽香,傳遞愛心與溫情,呈現出新北市的人文關懷精神。

本次活動在各里里長的熱情響應下,參與人數較去年成長一倍,將活動場地擠得水洩不通。里長伯、里長姆們各顯神通,一轉眼,一粒粒稜角分明的粽子就輕鬆完成。第一次參與包粽的新住民和其他里民,也在熱心民眾的協助下,順利完成手中的肉粽串,覺得新鮮又有成就感。

板橋區長林敬榜表示,板橋區從2012年起連續5年舉辦「愛心粽」慈善公益,廣受好評。今年特別以「里」為單位,希望讓公益精神深入鄰里,透過手工現包的粽子,將端午的美味和台灣人情味一代代傳承下去。

包粽活動中午結束後,下午2點將於區公所1樓發放愛心粽給本區低收入戶家庭。另為使街友與獨居老人也能歡度端午,公所也準備熱騰騰的愛心粽送給街友及獨居老人享用過節。本次活動由非常機車有限公司、板橋慈惠宮、新海瓦斯公司等善心單位贊助1萬顆粽子,每顆愛心粽都蘊藏著社會的溫暖,藉由政府搭起慈善公益的橋樑,整合民間資源,照顧弱勢家庭,讓社會能多一份正向力量。

資料提供:人文課 黃馨儀 電話:(02)29686911 分機 50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