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三芝遭棄養大量犬隻 新北市動保處循線緝獲棄養人並重罰

2017-05-1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動保處於5月16日下午5時許接獲民眾通報,於三芝區茂長里民活動中心後方草叢,發現遭惡意遺棄6具狗籠並敞開籠舍大門,共約40至50隻狗隨意棄置四處亂竄,動保處隨即派員會同淡水分局三芝分駐所及茂長里長至現場查看並搜捕遊蕩犬隻,同時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查獲犯案車號,於5月17日傳唤吳姓飼主及陳姓駕駛到案,動保處對雙方皆祭出15萬元重罰,嚴懲不貸。

動保處前天接獲民眾通報三芝區芝柏山莊附近發現大量棄犬案件後,隨即派員至現場查案並收容犬隻,迄今已收容15犬隻,8母7公。由於棄置地點雜草叢生,加上犬隻相當怕生,動保處已於現場廣設誘捕籠,務必要將犬隻全數收容。動保處與淡水分局三芝分駐所合作,徹夜調閱沿路監視畫面,加上李姓民眾提供行車記錄器畫面,終於比對出載運的白色貨車及車號。動保處於5月17日派員前往三重調查貨車所屬租借公司,找到當日租借的陳姓駕駛及吳姓飼主,要求雙方於當日下午到案說明,並將對兩位棄養人處最高額度各15萬元罰鍰,另該批犬隻皆未施打狂犬病疫苖,吳姓飼主另加罰15萬元,合計共處45萬元罰鍰。

經查陳姓駕駛於5月16日下午自三重租用白色貨車至臺北市士林區與吳姓飼主會合,載運犬隻至三芝區茂長里民活動中心後方棄養。吳姓飼主飼養犬隻7-8年,近日因遭斷電又加上犬隻吠叫聲打擾到鄰居,造成鄰里間的困擾,遂向臺北市動保處請求不擬續養,但因寵物登記、狂犬病預防針及每隻將收費2,400元計,飼主飼養犬隻數量太多,實在無力負荷龐大費用,竟心生歹念夥同陳姓駕駛,將所飼犬隻全數載往新北市三芝區,走向棄養的不歸路。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零安樂、零棄養」是新北市一直努力的目標。本市首次遇到來自臺北市的大量惡意棄養,動保處絕對會依法嚴懲,杜絕棄養。除要求飼主將犬隻領回尋求正常途徑處置外,也向飼主收取犬隻保管費用並強制植入晶片避免再度棄養,同時將追償收容犬隻所需人力、物力及醫療等費用,展現杜絕棄養的決心。新北市從104年3月起實施零安樂政策,即不斷強調零棄養的重要,希望達成全民意識,增加飼主責任,才能營造友善動物城市。民眾如發現任意棄養動物請立即通報1999市民專線或動物保護專線(02-29596353),一經查獲屬實,將依法查處,並提供檢舉獎金。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陳淵泉處長 電話:2959-6353分機200 手機0911-587-816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