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聚焦物聯網 培育成果豐碩 新北創力坊第5期Demo Day

2017-05-1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7)日舉辦市府新創加速器─新北創力坊「第五期Demo Day成果發表會」,展示第五期進駐團隊經新北青年創業基地「新北創力坊」加速輔導後,在「國際殊榮」、「技術升級」、「市場拓展」與「資金募集」等四大面向的傑出成果,而今日更從中選出創新技術最引人注目的團隊-追風科技、最受投資人青睞的最具潛力獎-偉薩科技及優秀團隊-姐的衣櫃。同時第六期新創團隊目前也已招募完成,未來市府將持續協助新北市新創團隊發光發熱,走向國際,拓展市場。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黃正誠表示,新北創力坊第五期進駐團隊成果優異,在國際殊榮部分,「追風科技ChaseWind」入駐美國矽谷Plug&Play加速器,以及參加於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辦的世界通訊大會MWC大展,並遠至法國與西班牙推廣業務,提高台灣自行車智慧裝置產業知名度。技術升級部分,「偉薩科技WASAI」為大數據資料軟硬整合的處理專家,與intel合作開發大數據資料伺服器,處理速度勝過業界設備6倍以上。在市場拓展上,「沛邦科技(寵療聊 Petalkr)」從尼泊爾進口喜馬拉雅犛牛乳酪條,為台灣家中寵物帶來健康又營養的食品,並且建立寵物電商與社群平台,期望利用科技改變流浪動物困境,翻轉寵物產業。而最後在資金募集部分,「姐的衣櫃SistaCloset」成立亞洲首家時尚衣物租用平台,集結所有模特兒的時尚美衣做出租,發揮環保時尚,消費者得以享受最經濟實惠的治裝服務,獲得台灣創速種子輪投資。

黃正誠表示,針對推動IoT物聯網的硬體創新創業領域,本次活動特舉辦小型論壇,邀請邁特電子執行長戴憶帆,以其多年協助硬體新創公司發展的豐富經驗,精闢解說台灣IoT新創廠商的商機與可能面臨的挑戰。另外也邀請國內推動產品試製服務的臺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以其充沛的平台資源說明如何協助國內IoT新創團隊有效取得國內製造業的開發資源,讓有意踏入硬體創新的創業家,能夠從中獲得產業與人脈鏈結,並結合新北市的優勢產業與製造資源,加速新創團隊落實創業夢想。

黃正誠強調,新北創力坊第五期首次將培育重點聚焦在IoT產業的新創事業,同時也積極提供輔導資源,協助進駐團隊前往國外進行商機鏈結,如追風科技前往法國推廣業務,及鐘點大師前往馬來西亞商談投資合作機會,幫助新創團隊的國際化業務推動。本次Demo Day也邀請第五期團隊擺攤展示產品與服務,並安排14家新創公司進行募資簡報,邀請多位天使創投及企業策略投資代表出席,希望藉由產品展覽與新創公司的募資簡報,展示創新創業的市場價值,為新創公司增添資本,開拓全球市場。

新北創力坊自103年11月開幕至今,積極耕耘創業生態系統,打造出在創業導師、天使投資單位、創業加速組織、群募平台、育成機構之間有效媒介的新創支援平台,提升新創公司的價值,協助新創團隊取得寶貴的創業輔導資源,讓新北創力坊成為進駐新創團隊的堅強後盾,使新北市的新創團隊能夠立足新北,放眼國際。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