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市4月就業市場 餐飲服務及商店銷售員缺很大

2017-05-1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公布4月份就業市場統計,其中有效求職人數為19,910人,較上月減少455人,降幅為2.23%;有效求才人數為28,102人,較上月增加546人,增幅為1.98%,以求供倍數觀察,目前就業市場每一位求職者平均有1.41個工作機會,較上月1.35為高。

根據新北市人力網統計,民眾4月在本市各就服站台新登記求職職業類別中,依序排列前3名分別為「製造勞力工」715人、「事務秘書」714人、「商店售貨員及展售說明人員」370人。而廠商新登記求才最多的職類,以「其他餐飲服務人員」2,334人為最多,其次為「商店銷售有關人員」1,984人、再者「其他企業支援服務代理人」1,455人。

根據資料顯示,較受求職者青睞的職缺「事務秘書」平均每位求職者僅有0.22個工作機會。而本月求才孔急的職缺包含「其他餐飲服務人員」及「商店銷售有關人員」,「其他餐飲服務人員」為廠商釋出最多職缺2,334人,希望從事相關工作的求職者有333人,人力缺口達2,001人,求供倍數為7.01,相較上個月份求供倍數6.89略增;其次為職缺數「商店銷售有關人員」為1,984人,求職者有370人,人力缺口達1,614人,求供倍數為5.36。有興趣從事餐飲服務或者百貨公司、便利超商、超級市場、電器用品與食品等門市銷售人員的求職者請把握機會,並檢視自己的履歷表是否符合廠商需求,以提高就業媒合成功機會。

有關失業給付部分,依據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統計,4月份失業初次認定人數為889人,較上月減少579人;失業再認定人數4269人,較上月減少493人;就服處及所屬各就服站台也將持續運用各項就業促進工具,提升雇主聘僱意願,以增加民眾就業機會。

為協助民眾順利找到合適工作機會,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5月19日於瑞芳火車站站前廣場舉辦新北市小型徵才活動,現場邀請多家廠商,提供優質的工作機會,歡迎社會新鮮人及有求職需求的勞工朋友們,踴躍前往參加。相關活動可隨時上新北市人力網http://www.goodjob.nat.gov.tw或電洽就業服務免費諮詢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

撰稿人: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陳思宇 8969-2166分機1116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課長黃玉容 8969-2166分機1108 /0972820179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