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保障市民消費權益,消保官查核桶裝瓦斯分裝場

2017-05-1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巿訊】液化石油氣為民生必需品,尤其是偏遠地區幾乎都使用桶裝瓦斯,為保障市民消費權益,新北市政府法制局特指派消費者保護官(下稱消保官)會同市府經濟發展局調查轄內瓦斯分裝場,重點放在一般家用16及20公斤重之桶裝瓦斯,結果發現桶裝瓦斯重量8成以上不足,雖然誤差範圍大多仍在法令容許範圍,但仍要呼籲業者,瓦斯要灌足重量,不要心存占消費者之便宜。
  消保官表示,本次抽驗14家150桶瓦斯鋼瓶,查核「液化石油氣重量應與桶裝容器標示之灌裝重量相符」。查獲1家業者共計2桶瓦斯鋼瓶未依規定灌足量液化石油氣重量,超過法令容許範圍,業者雖解釋可能因員工輸入瓦斯鋼瓶空桶重量錯誤或操作過程不當或環境因素影響並非蓄意偷斤減兩。惟上揭業者涉及液化石油氣銷售重量不足部分,除當場將瓦斯鋼瓶封口戳破請其重新灌裝外,仍將會依石油管理法第47條處以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命其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連續處罰至改善為止。
  此外,消保官要提醒消費者,桶裝瓦斯送達時,要記得檢視容器安全認可標示有無過期以及瓦斯是否灌足重量,瓦斯桶退還時,若有殘氣,亦可要求業者依時價退還氣價,以保障自己權益。另消費者遇有消費爭議,可撥打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尋求協助。消保官亦會賡續不定期調查轄區桶裝瓦斯業者,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及安全。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沈皆涼 消保官
  電話: 29603456分機5118、手機0963-307-358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