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確保市民生活安寧,5月15日起,新北市加強取違法改裝排氣管、噪音超標改裝車

2017-05-15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夜間機車擾民陳情激增」
新北市噪音車夜間擾寧陳情案件從103年的3千件,飆升到105年4萬件,新北市為維護生活環境品質,還給市民安寧夜間,於5月起正式公告,針對使用違法排氣管、噪音超標改裝車,嚴加管制,於晚上十點到隔日上午六點,限制不得行駛於新北市境內道路上。

新北市環保局強調,本次執法重點在「不合法排氣管」以及「噪音超標的改裝車」,車輛於不影響道路交通安全下可以改裝,但須符合噪音管制標,改裝車只要通過噪音審驗或檢驗,即可於道路上行駛,不受公告限制。

「515正式執法 違規車主可陳訴」
經過二週的警環聯合宣導,5月15日起正式執法,「使用非原廠」排氣管的車輛遭到攔檢,不會立刻告發,經環保局確認屬非原廠排氣管後,將寄發車主陳述意見書,車主於陳述意見期間,如取得環保署認證之檢測機構試驗報告,則不受處罰。

「市府確保市民生活安寧 違規車主莫觀望」
噪音管制法是從不影響他人生活環境安寧來規範,其他縣市也都將陸續跟進執行,安裝不合法排氣管噪音車輛取締作業,提醒車主應為您的愛車取得試驗報告,共同維護生活環境安寧。
使用不合法產品、噪音超標改裝車主,不要再觀望,
確保市民生活安寧,是新北市政府的責任,
新北市一定會加強取締!

PS:依據中央環保署資料及地方政府歷年檢測統計資料:
排氣管的車輛噪音測值介於90分貝至 102分貝之間,這樣的噪音依據環保署的資料顯示,處於 70 分貝以上的環境下,人就會覺得心情煩躁、神經緊張、無法專心,並會影響學習,若長期處在 85 dB ( A ) 以上的噪音環境下,可能會使聽力受損,暫時性之重聽,如不好好使耳朵休息,會變成永久性之重聽。

資料詳洽:
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 孫忠偉科長 電話:29532111轉40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轉2059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