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市行動治理成果發表 侯友宜感謝里長反映民意

2020-05-0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推動行動治理,與29區、1,032位里長召開101場座談,今(8)日與新店區里長進行今年上半年最後一場座談後,隨即報告行動治理精進成果。市長表示,里長在第一線接觸民眾,反映的都是市民最在意的事情,所以他要求各局處首長要聽進里長的聲音,做得到的儘快做,不能做的也要溝通清楚,並透過會勘、案件列管與成立專案等方式,盡力滿足市民需求。

侯市長說,行動治理強調面對面溝通,走訪各區聽取基層民意,即時回應、即時解決,展現府、區共治模式。這段時間里長總共反映2,332個提案,已經解決1,665案,市府會繼續努力,讓新北市更具競爭優勢。

侯市長指出,像板橋區大仁街積淹水問題達2、30年,在里長反映後,他馬上要求相關局處處理,不到3個月就解決這個老問題,非常感謝里長反映地方大小事,讓市府把市政做得更好。

今日成果發表會上,里長們透過影片分享對行動治理的想法與心得,表達對新北市政府的高度肯定。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因為里長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讓市府經由提案發掘尚未察覺的市政問題,以及精進政策未斟酌的部分,同時透過溝通平台,整合中央、市府各局處、民意代表及里長建議,共同建構政策方案與計畫。

民政局指出,新店閒置國有建地設置人行道、溪北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長壽親子公園地下停車場、活化汐止鐵路橋下用地、新莊民安路瓶頸打通、淡水區民權路中正東路沿線排水改善工程等提案,改善行人空間、交通動線及停車需求。另外,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石碇區姑娘廟野溪整治、板橋大仁街排水改善等提案,皆頗具成效。

新店區去年提案列管154案,已解列138案,完成率90%,其中,「瑠公公園」特色遊具已在去年底完工,啟用以來廣受好評。新案部分,包括道路整修、增設停車格、污水下水道、市容整頓等議題,侯友宜也指示相關局處妥適處理,思考各種可行性方案。

資料詳洽:民政局 翁美惠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8067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電話:6173
  •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109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成果發表  109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侯友宜市長與新店區里長連線視訊  109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新店區(視訊)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