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彌補「安心上工」不足 侯友宜:「好來工作」伴市民挺過疫期

2020-04-2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中央為解決國民失業困境,推出「安心上工計畫」協助民眾即時就業,但該計畫資格訂定嚴格,新北市政府即推出「好來工作」以工代賑計畫,讓民眾看得到也用得到。今(27)日市長侯友宜前往三重社會福利中心關懷上工民眾適應情況,盼「好來」可以彌補「安心」計畫的不足,伴市民一起挺過疫期。

中央「安心上工計畫」針對勞保投保天數、薪資上限均有嚴格規定,造成申請民眾只有4成合格。侯友宜表示,民眾一定是有需求才會申請,在中央調整條件之前,新北就已推出「好來工作」,合格率超過8成,讓民眾即時上工,可解燃眉之急。

「好來工作」除了提供市民工作機會,也為防疫工作增加人力,侯友宜說,「好夥伴」服務內容包含分發防疫物資、登載文書資料,以及至社區做防疫宣導,與防疫志工共同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

透過「好來工作」計畫,在三重社會福利中心服務的傅先生見到侯市長頻頻致謝,表示自己疫情前經營小吃店,於年初車禍後休息一陣子,不料疫情突發,身體康復後卻找不到工作,感謝新北市提供機會,讓自己在過渡期不至於失業。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政府推出「好來工作」以工代賑計畫,從4月20日開始接受民眾申請,7個就業服務站截至22日有405個失業、弱勢民眾申請,其中有348位符合資格,實際上工128人,以每天工作8小時,每月最高80小時,時薪158元計,每月12,640元,最多可領4個月,共50,560元,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社會局 黃逢明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15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電話:6168
  • 電子信箱:AM207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友宜盼「好來」可以彌補「安心」計畫的不足,伴市民一起挺過疫期。  透過「好來工作」計畫,在三重社會福利中心服務的傅先生見到侯市長頻頻致謝。  「好來工作」除了提供市民工作機會,也為防疫工作增加人力。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