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視察興仁花園夜市 侯友宜:肯定攤商配合防疫工作

2020-04-1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繼昨日中央宣布夜市強制戴口罩及進行人流管制,新北市政府今(11)日即發布公告,要求進入本市公有傳統市場及合法夜市之攤商、消費者均應配戴口罩,市長侯友宜並於晚間實地走訪樹林興仁花園夜市,關心攤商與民眾防疫措施,及夜市出入口管制運行狀況。

侯市長提到,興仁花園夜市的攤商都非常配合市府政策,將夜市出入口限縮至2處,並設管制點,確保進入的民眾皆有測量體溫及消毒。而商家除了自動自發戴起口罩、準備消毒酒精,在室內座位區也主動以減少桌數、梅花座、設置透明隔板等方式將用餐間距拉開至1.5米;室外則於地面貼上標線,讓民眾排隊時能保持1米距離。

「守護健康需要大家一起配合」,侯市長說,公有市場及夜市全面強制戴口罩一定會造成不便,但希望攤商及民眾共體時艱,照顧自己及他人健康;他也強調,針對不配合者,若經勸導無效,則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罰。

市場處表示,一週前就已規定本市的市場、夜市攤商須配戴口罩,也持續鼓勵攤商以發放號碼牌代替排隊,並提供外帶優惠或使用外送平臺及電子支付,減少與消費者接觸,讓市民安心消費,在防疫期間才能有好生意。

資料詳洽:市場處 林盈均 電話:(02)2276-5006轉2010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電話:6175
  • 電子信箱:AO869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夜市商家主動於室外排隊處地面貼有間隔1米之標線。  侯友宜市長視察興仁花園夜市防疫措施及出入口管制。  商家向侯市長展示自製透明隔板。  

侯市長向商家了解夜市防疫作為落實狀況。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