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交通設施大瘦身,號誌控制器更迷你

2017-06-2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今(28)日召開6月份道安大會,交通局於會中報告「新北交通設施大瘦身」,並提出試辦體積更迷你的控制器,市長朱立倫表示,交通設施設置應除考量安全或管制需求外,更應從用路人角度來思考,請交通局持續推動,也要求區公所一起來檢視及辦理,朝向設施小型化、標誌簡併及減桿,讓民眾更易辨識,提供市民更好的用路環境。
交通局表示,自104年起檢討更換較傳統控制器體積減少76.8%的縮小型控制器,已設置或汰換達131處,辦理成效良好,明顯降低對人行空間及視距的影響。今年度則再試辦體積更迷你、減少達94.9%的微型控制器,目前設置於板橋區運路與海山路口,預計8月完成測試後,可推廣於泰林路與憲訓路口等人行道更狹窄之路口,未來將可因地制宜彈性設置不同的小型號誌控制器。
此外,為改善道路交通設施,提供市民更舒適友善的環境,迄今已經完成30餘條路段街道標誌整頓,檢討整頓達721面標誌,減桿194支,上半年度更針對世大運選手村及場館周邊街景標誌進行整頓,以利駕駛人快速辨識,並美化市容。交通局說,後續預計整頓新莊新北大道、新店北新路等11條路段,以提供更舒適友善交通環境。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蘇先知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劉剛伯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14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