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18國際博物館日 新北帶你走進歷史玩穿越

2017-05-1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518國際博物館日,新北市串連五館一園,辦理一系列體驗及導覽活動,除了5月13、14日各館當家主角偷偷現身館內,大玩穿越梗之外,探索新北秘境活動更限時開放私房路線,供遊客一睹各館秘境!

5月13日、14日週末假期博物館「主角大搜查」活動,各館當家主角混雜人群中,不期而遇讓遊客又驚又喜,在淡水古蹟博物館撞見馬偕醫生手持放大鏡幫民眾「看」牙,以及在黃金博物館看到年輕版阿金伯一邊挖礦,一邊開心大喊「挖出運啦」,隨即拿出手機拍下與歷史人物同框的畫面,趣味十足!

新北市各博物館限時開放民眾探索故事秘境,呼應本次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博物館與爭議性歷史:在博物館敘述難以言說的故事」,將各館未曾公開的私密路線與民眾分享。例如來到十三行博物館的民眾,可以跟著導覽員走進大坌坑遺址,尋找史前時代的文化遺跡,體驗公眾考古;在坪林茶業博物館喫茶聊天之外,趁著博物館日限定探訪鍊茶師秘室;黃金博物館更特別開放碉堡礦業遺址及百年蓄水池,帶領民眾一窺金瓜石當年冶煉金、銅礦的史蹟秘境;鶯歌陶瓷博物館除了重現不同的老窯場故事之外,更準備了十種不同窯種的紀念章,吸引集章迷專程前往珍藏時代的印記。

518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已接近尾聲,各館仍不定期推出主題展覽及有趣的體驗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及「文青不在家,往新北的路上」粉絲專頁持續關心各博物館最新消息。

資料詳洽:
新北市文化局文化發展科長岳彩琨(02)29603456轉4498
新北市文化局新聞聯絡人謝岱倫 (02) 29603456轉460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