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政府漁民齊心守護漁港 潔淨海洋大家一起來

2017-05-1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隨著環保意識的逐漸高漲,民眾對環境保護的要求也越來為高,為教育宣導本市漁民維護海洋環境的決心及生態保育的理念,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以富基漁港為示範漁港,請漁民於海上作業時,併同將海上撈捕的垃圾載運回漁港,減輕海洋垃圾對海洋生態環境的影響,一起動員共同為守護海洋資源盡一份心力。
維護漁港環境作伙來 永續海洋資源護生態
農業局表示,富基漁港內有全國著名的觀光魚市-富基魚市,是遊客經常來駐足旅遊的好所在,為了讓遊客來富基漁港玩得開心吃得安心,特別以富基漁港為示範漁港,在富基漁港的北堤設置一處海洋垃圾回收暫置場,讓漁民在海上作業回港時,可分別放置在海上撈獲的廢棄漁網具、可回收資源垃圾及一般廢棄物,在漁民作伙的配合下,將海洋垃圾帶回漁港分類處理,降低海洋生物因海洋垃圾受困及誤食的情形,進而珍惜與愛護我們的海洋,讓海洋資源能永續發展,生生不息。
漁民的一小步 潔淨海洋的一大步
農業局進一步表示,這次的活動是當地漁民的自發性行為,相信積沙可以成塔,涓滴可以成流,不要問我們做了多少,而是要問我們對海洋做了些什麼,只要大家盡力減少海洋漂流物及人為破壞,相信可以使大家擁有一個潔淨的藍色海洋。同時,也請大家一起守護環境的清潔,不隨意棄置垃圾及破壞大自然,讓海洋美景能永續長存。

資料詳洽: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陳志豪
電話:02-28058476分機2944或0978-302-273
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新聞聯絡人 余俊欣
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0978-302278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