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6年度新北營造業申報淨值開辦囉

2017-05-3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一年一度的營造業申報開始了!新北市政府為讓營造業者了解營造業申報淨值的重要性,於5月31日舉行「營造業申報淨值宣導會」,同時推廣營造業法規等,以提升從業人員專業能力,保障公共工程品質與安全。

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郭俊傑在宣導會中強調,營造業法發布實施至今已有15年,為避免營造業因淨值不足或已超過當年度承攬總額,仍繼續承攬工程情況,影響重大公共工程進度與品質,甚至危害公共安全。新北市政府每年都會辦理宣導會,積極輔導相關從業人員進行淨值申報,協助營造業把關營運概況及承攬的工程品質。

工務局為增進與營造業之實務交流,宣導會也特別邀請到臺灣區綜合營造工程工業同業公會吳憲章副總幹事擔任講師,透過淨值相關案例及法令的介紹,以及從事營造業實務經驗分享,讓相關從業人員更瞭解申報的重要性,保障自身應有權益。

工務局提醒,營造業按規定每年必須申報淨值,而今年營造業申報淨值時間為6月1日至7月31日,倘若綜合營造業連續2年未依規定申報淨值,依法得受營造業法第44條規範:「營造業承攬工程,如定作人定有承攬資格者,應受其規定之限制。依政府採購法辦理之營繕工程,不得交由評鑑為第三級之綜合營造業或專業營造業承攬。

主辦單位聯絡人:工務局施工科股長廖瓊華 聯絡電:29603456-5716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29603456-7757
  0988-268703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