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議員關切五股氣爆 朱市長探視傷患並祈福早日康復

2017-06-0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五股工業區今(7)日上午發生瓦斯氣爆意外,造成12名員工受傷送醫,市長朱立倫隨即前往探視,下午出席市政總質詢時,他除向議員說明消防人員搶救情形,以及傷患救治狀況外,也祈福他們早日康復。

今日下午市政總質詢前,朱市長特地趕往板橋區亞東醫院,慰問上午五股氣爆意外事件中受傷的民眾,議員也紛紛表達關切之意。朱市長表示,這次氣爆意外共造成12位民眾輕重傷,其中1位情況比較嚴重,但無生命危險,目前仍在加護病房醫治、其他11位民眾分為輕、中度受傷。

至於瓦斯氣爆發生原因,消防局長黃德清說,經初步調查,應該與上午該工廠換裝瓦斯鋼瓶不慎導致管線脫落,造成大量瓦斯外洩,引發氣爆意外,不過真正肇事原因仍須進一步專業鑑識認定。

此外,議員關心機場捷運線已於今年初通車啟用,未來新北市轄內將再增闢A2a、A5a站議題,市長表示,此兩站設站原因主要是A2至A3、A5至A6間站距太長,超過一般都會區捷運站距1.5至2公里的平均數,在20年前地方就爭取增設A2a及A5a站。

其次,A2a站位於二重疏洪道開發區附近,A5a站近溫仔圳市地重劃區,因應都市發展及未來人口聚集,有設站的需求性及必要性。同時,A2a站也靠近二重疏洪道的大台北都會公園,設站後可以讓機場捷運線沿途居民方便到都會公園活動。

議員也提及機場捷運線A5泰山站增設北側出入通道議題,朱市長表示,目前A5泰山站僅在南側新北大道設置出入口,北側臨泰林路一帶居民搭乘捷運需要繞行一大圈,相當不便,市府積極爭取在北側增設出入口,以不拘泥特定捷運站出口的形式,側重簡約、方便使用為原則;李四川副市長補充說明現階段處理情形,經與高鐵局等單位協商,經費由高鐵局負擔,市府負責提供土地,正與地主溝通中,待確定後即可規劃、動工。

在興建國家電影中心議題上,朱市長表示,國家電影中心分成兩部分,包括國家電影中心與延伸的電影文化園區,其中國家電影中心正在設計階段,而文化園區案採BOT方式推動,目前正進行招標,預計今(106)年底前動工,109年完工,後續文化部將補助內裝與營運經費,並持續進行招商。

今日下午由市議員王淑慧、邱婷蔚、許昭興、賴秋媚、陳科名提出質詢。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鍾智明、李宥萱、林海嫣、許俊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6
電子信箱:ab4166@ms.ntpc.gov.tw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