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強化打擊毒品 朱立倫推動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

2017-05-3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主持市政會議,宣布將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整合各單位防毒、緝毒、戒毒力量,以團隊力量資源整合,落實防範毒品危害。

朱市長指出,今天是國際禁菸日,新北市在各單位積極防範與宣導下,學生吸菸情況已有下降趨勢,然而毒品危害雖然在校內防毒已收成效,但離開校園體系的中輟生或畢業生吸毒情況仍屢見不鮮,因此毒品防制工作刻不容緩。

朱市長說,新北市作為全台灣最大城市,在毒品防制上應該做更大的努力,因此比照災害防救辦公室,整合各局處業務,推動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將防範毒品的衛生體系毒品防制中心、查緝毒品的警政治安體系,與戒治毒品的少輔會及社區矯正體系,整合於同一個系統中運作,透過政策、預算和資源的結合,以團隊力量提升防毒、緝毒、戒毒效率,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一起來落實毒品防制工作,減少毒品危害。

今日市政會議機關專題報告由原民局長楊馨怡報告「翻轉‧印象~認識臺灣原住民族」,移除偏見框架,使不同文化的族群互相了解,並培養原住民族主體文化和跨文化溝通,建構多元化社會;朱市長於聽取報告後表示,臺灣是多元族群的社會,無論原住民、新住民各個族群都要彼此尊重,而尊重的基礎來自於互相的認識,正確的心態再加上教育,才能減少誤解,建構彼此尊重的多元化社會。

對於原住民行政事務的配合,朱市長也要求原民局成為窗口,整合文化、教育、體育活動、就業服務、經濟發展等各種原住民朋友所需要的資訊和服務,讓有需求者可以透過原民局網站或直接詢問,就能迅速聯結各項跨局處資源,獲得最方便的協助。

另外,針對端午連假前,自來水公司因應台電工程原訂於27日停水22小時影響18萬戶一事,朱市長強調,即使中央主管的公共事業單位沒有考量到市民需求,但市府作為市民代表,必須為市民利益嚴格把關,以市民需求為考量是市府團隊的基本態度與立場,未來類似事件各局處都應更加謹慎評估。

今天市政會議中,朱市長也特別歡迎新任經發局長張峯源加入市府團隊,期許他發揮專業,與各局處密切合作推動市政發展;朱市長並頒獎表揚「本府105年度社區治安營造工作評鑑」優質治安社區,共12位里長代表受獎,感謝各里長積極投入環保和治安工作,使民眾擁有安全乾淨的生活環境。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