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梅雨恐釀災 請民眾隨時注意新北相關疏散資訊,並提前因應

2017-06-1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自今(6月13日)日起第二波梅雨鋒面對北臺灣可能帶來劇烈雨勢,翡翠及石門兩水庫隨時皆會進行洩洪以調節水位,當心河川區域水位上升有淹水疑慮時,新北市府將隨時啟動「車輛只出不進」及「關閉橫移門及越堤道」等安全管制措施,提醒民眾隨時注意氣象與水情報導。
此外,基於民眾安全考量,除了提醒民眾勿逗留在河川行水區外,新北市府亦將隨時可能啟動「車輛只出不進」及「關閉橫移門及越堤道」的管制措施,請民眾隨時注意氣象與水情報導,如啟動相關管制措施時,請不要再將車輛駛入河川區停放。
因豪大雨造成的河水暴漲尤其快速,能應變通知的時間極短,新北市政府也呼籲民眾配合近期儘可能將愛車停放於市區內安全地區,另為能讓將車輛停放於堤外停車場的民眾,可以及時掌握新北市疏散門關閉的資訊,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設有停車場防汛簡訊服務(網址:http://www.rhbd.ntpc.gov.tw/)進入網站頁面點選「便民服務-防汛服務」,歡迎新北市民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也提醒,民眾可透過「新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我的新北市」FB臉書獲得第一手疏散消息,也可透過「新北市政府防災資訊網」(http://www.dsc.ntpc.gov.tw/DPRI2/)、「新北市政府官網」(http://www.ntpc.gov.tw)、「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官網」(http://www.wrs.ntpc.gov.tw)、新北市政府高管處官網(http://www.rhbd.ntpc.gov.tw)或橫移門LED看板接收防災即時訊息。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營運企劃科宋明勳
聯絡電話:(02)8969-9596#2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