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聯盟於新北市議會舉行氣候變遷圓桌會議,與會專家及民代就「新北市氣候變遷因應行動自治條例(草案)」訂定所提意見回應說明

2023-08-1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澄清專區

一、新北市於2022年發布「新北市2050 淨零路徑暨氣候行動白皮書」,而「新北市氣候變遷因應行動自治條例(草案)」之規範內容係依據淨零路徑策略措施提出具體的管制行動。

二、自治條例草案主要依新北市建築、商業、產業、交通的溫室氣體排放結構,提出建築節能、循環經濟、能源與產業創新、綠色運輸等面向的管理規範。

三、新北市配合中央碳定價的推動,自治條例於能源與產業創新章節,將由大而小逐步規範產業電力、燃料及原物料的使用,期以帶動綠色產業發展。

四、鑑於新北市轄內的為數眾多的中小產業,自治條例於研擬過程中,已特別召開3場次相關部門公協會討論會、3場次議員說明會及1場次公民團體說明會,未來仍持續聽取各方建議,並就可能受管制對象主動說明管制內容。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