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核准都更動工緩慢?請了解問題癥結再發言

2023-07-1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澄清專區

針於新北議員黃淑君質疑都更案核發建照及成效問題,新北市府為了提升市民改善居住安全問題,自108年起提出都更三箭及多元都市更新措施,也首創全國之先成立都更推動辦公室,並在完成階段性任務之後轉型為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為的都是要能夠提升新北市都市更新量能。截至112年4月底,多元都更核准量更是歷年4.5倍成績。
然而,採多數決及權利變換方式辦理的都更案,是因為中央所訂定的都更法令、程序本身複雜,但都更涉及民眾財產權,新北市府以慎重仔細態度幫民眾把關。新北市府一直持續精進、滾動檢討,對於全體同意、無爭議又採協議合建方式的都更案,於109年6月推動「新北市都市更新106專案計畫」加速在6個月內完成都更行政作業。今年亦透過修法縮短實施者補正時間,加速整體都更時程。
新北市府與不動產開發公會、建築師公會……等相關公學會定期研商,希望加速都更、研商更符合民眾及市場的機制,但公會所反應近年工料雙漲、央行升息等因素,確實導致部分案件無法如期動工或發包延緩,致整體施工期程會較長,該部分屬全國性問題,也希望中央政府能夠重視並加速解決大環境缺工缺料問題,俾利核准的都更案快速動工。希望議員能夠弄清楚問題的癥結,再審慎發言!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