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市府嚴守依法行政 全力還原真相

2023-07-0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澄清專區

一、接獲通報,司法機關、行政機關同步啟動
有關板橋某私幼教保服務人員疑似不當對待幼生案件,教育局 5月15日接獲通報,當日立即到園稽查,並依照教育部「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辦法」啟動行政調查。社會局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並進行1對1個案訪視關懷。司法機關5月18日到園搜索。本案持續以專案辦公室一對一模式協助家長、幼童提供健康醫療、心理輔導、法律諮詢等服務。

二、新北市府嚴守依法行政
本案行政查察最遲須於60日內完成,並將調查報告提送新北市政府教保服務機構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審議。教育局已經召開13次調查專案會議,持續蒐集教職員工及家長意見,目前已訪談完所有相關人員,並尊重司法機關認定結果。

新北市府絕對會和所有的家長及幼教老師站在同一陣線,持續維護家長與孩子的權益,堅守依法行政,盡速釐清真相,恢復親師互信、合作的和諧關係,讓校園回歸以孩子為中心的教育初衷。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