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影視專用醫院實景棚落腳深坑 侯友宜用行動支持影視產業

2021-03-0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發佈日期:2021-03-02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類 別:焦點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臺灣影視產業長期面對硬體、資源不足等困境,去(109)年新冠肺炎爆發後更顯窘迫,尢其是劇組需要的醫院場景更是難以借用。所幸,創立實景棚的翔聲國際有限公司獲得文策院補助及新北市協助,在新北市深坑區打造第一座臺灣影視專用醫院實景棚,今(2)日開幕,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場,用行動支持影視產業。

侯友宜表示,戲劇上演生命百態反映真實人生,醫院更是戲劇的重要場景,時有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等場面。感謝翔聲國際選擇在新北市深坑區,打造一座影視專用醫院實景攝影棚,補全新北影視最後一塊拼圖,今天開幕,歡迎各方劇組到新北市拍片,一起創作多元豐富的影音故事。

新北市政府長期重視影視產業發展,成立新北市協拍中心整合資源協助影音創作者,每年也舉辦紀錄片獎活動培育紀錄片人才。侯友宜說,影視專用醫院實景棚選擇落腳深坑區,從原本的咖啡工廠改造成為新北市最新的協拍場景,非常不簡單,文策院的經費沒白花,也希望帶動經濟、觀光等發展。

新北市協拍中心於民國100年成立,協助劇組整合行政資源,建置景點資料庫,以及從事相關協調及行銷宣傳等事務,至今已服務約5,000件影視作品,例如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醫療劇《麻醉風暴2》,以及《返校》等電影。

侯友宜指出,每個月平均有60件新案件在新北市申請協拍,例如二月底首播廣受好評的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導演和劇組在新北市汐止區搭建還原度極高的中華商場,彷彿帶領觀眾回到80年代的台北街頭。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新北市在影視產業的耕耘,還包括邁入第11年的新北市紀錄片獎。從民國100年舉辦至今已扶持87位傑出紀錄片導演,完成96部優選紀錄片,拍攝主題遍及海內外,成果斐然備受肯定。10年間,也有導演陸續將短片作品發展成長片,躍上大銀幕放映,成果豐碩。

成立於民國99年的翔聲國際,致力於製作電影、電視劇,該公司負責人柯泓志,身兼導演與製片。他表示,醫院一直都是業界高度需求的場景,但卻不易借用,有時可借用的場景也僅限於走廊及病房,其他如急診室、手術室幾乎難以借到。

柯泓志說,特別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醫院實施嚴格防疫規定,各劇組想找到可拍攝的醫院場景也更加困難。今日影視專用醫院實景棚開幕,也要特別感謝市府工務局、文化局,建造中協助實景棚使用執照變更及輔導劇組諸多行政事務。台北到深坑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完全,市府團隊也友善,都是落腳新北深坑的因素。

翔聲國際為臺灣首創影視專用醫院實景棚,在獲得文化內容策進院「109年度加速文化內容開發與科技創新應用補助」經費後,選擇深坑區建置場景,從病房、手術室、急診室、醫院大廳等場景,到各式電子醫療器材、手術用具等醫療道具一應俱全,著實解決業界困境,猶如影視產業即時雨。

資料詳洽: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00(吳宥妘), 6101(陳亭伊), 6106(吳淑鈴)
聯絡人:王建富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聯絡電話:6167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