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女力勇往直前 本週四陳妤登場

2020-09-1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機關新聞

發佈日期:2020-09-17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類 別: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新聞局去(108)年首度企劃新北女力系列影片,介紹在各行各業傑出且具影響力的新北女性,影片上線在網路社群引起各界關注與分享,今(109)年持續推出第二季新北女力系列影片,邀請20位,年齡介於20-29歲的新北女性,以「勇敢無畏」為主題,分享她們懷抱初心勇闖社會、努力戰勝挫折的無畏態度。首集由西班牙舞蹈家薛喻鮮打頭陣,主角熱情開朗的活力立即渲染網路社群,傳達滿滿的正能量。本週將推出在新北市成長的陳妤,分享她從劇場轉換到影視領域面臨的衝擊,以及不斷克服的努力歷程,讓人看見年輕女力開創事業的勇往直前。

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新北女力」系列影片去(108)年首度企畫,影片以市民角度出發,拍攝各專業領域傑出的新北女性故事,鼓舞所有女性展現自己的可能性,並呈現新北市是一座富涵機會、平等和包容的性平友善城市,此系列影片更在今年6月榮獲2020年傑出公關奬「政府政策溝通獎」肯定。第二季則以勇敢無畏的年輕女力為主題,希望藉由她們的故事,鼓勵更多年輕女孩無畏挑戰,勇敢追夢,而新北市也將努力打造更多可以讓年輕人盡情發揮的舞台。

今(109)年推出的第二季新北女力,基於主角都是2字頭的年輕女性,影片特別以流暢快節奏方式剪輯,加上迪奧協力彩妝設計,讓影像亮麗吸睛,自初夏上線至今,已陸續推出4集精彩訪談,除了從事舞蹈藝術關懷的薛喻鮮,影片主角還包括隻身勇闖泰國市場的張秦芳、城市浪人創辦人張希慈、出身阿美族的客家戲曲老師葉瑋樺等。影片上線以來,網友多回應「有活力」、「超級正向」,更有國中老師表示將引用做性別議題的教材。未來系列影片將於每週四晚上8時陸續推出青農、創業家、東奧選手等女力卡司,內容多元豐富,展現年輕女力在青春正盛的年紀裡,用力飛揚的勇敢故事。

本週四將推出第五集,主角為在汐止成長的陳妤,分享她在累積豐富的劇場經驗後,如何面對轉換到影視領域的挑戰,以及在獲得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之後的心境變化。精彩的訪談內容將在【我的新北市】臉書粉絲團與YouTube頻道、【侯友宜臉書粉絲團】、【感動,無所不在 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臉書粉絲團】、【天下雜誌】臉書粉絲團與YouTube頻道等同步上線。

資料詳洽: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賴素惠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6100
聯絡人:賴素惠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行政科
聯絡電話:6110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