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全力協助急難紓困申請 侯友宜:拿身分證皆切結收件

2020-05-0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中央急難紓困方案上路,申請人潮湧現,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召開第54次應變會議,了解基層執行情形,並重申「從簡、從寬、從速」三大原則,若民眾只拿一張身份證來申請,也盡量收件,由第一線同仁協助查核相關資料,同時成立急難紓困應變小組,盡全力幫助所有艱苦民眾。

新北市昨日受理1萬3,731件急難紓困案件,共有2,143件審核通過,數目居全台之冠,第一線公所同仁全力加班處理,仍有許多配套不完善之處,如中央申請系統不穩定、實際家戶人口難認定、未能查核民眾農漁保資格等,令基層同仁面臨龐大壓力。對此,侯市長表示,若民眾只拿身分證來申請,一律切結收件受理,同時與中央密切聯繫反映,盡力協助急難民眾度過難關。

侯市長說,第一線公所同仁的委屈與辛苦,他都能夠理解,盼基層工作人員能夠將心比心,多為艱苦的民眾著想,簡便快速讓紓困到位。日前中央喊出「三天審核、五天發放」的標準,區公所若因系統穩定度與申請數量龐大而窒礙難行,市府也將持續與中央反映基層執行難題,並與申請民眾積極溝通,避免誤解。

中華職棒明日將在新莊棒球場開打並開放1,000名球迷入場,侯市長強調,新莊棒球場在新北市,地方政府有責任確保防疫到位,已責成副秘書長劉和然帶隊稽查,實地了解買票動線、進場順序、座位區隔、餐飲環境衛生、廁所乾淨度等防疫狀況,務必讓球迷能安心看球,防疫不能鬆懈。

今日應變會議上,侯市長也宣布,補貼社區藥局耗材費用,每家2,000元。自口罩實名制以來,社區藥局擔負口罩販賣重責,負擔沉重、十分辛苦,除中央補貼人工費用800元外,新北市也針對藥局易耗損器材,如讀卡機,補貼每家藥局2,000元,感謝藥師們為疫情的付出。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電話:6164
  • 電子信箱:AK240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