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勞動節鼓勵新住民創業 侯友宜:有勞工的奉獻才有新北市的進步

2020-05-0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今日是五一勞動節,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新莊宏泰市場,訪視新住民阮氏平經營的越南複合式商店,瞭解其創業情形,並親自體驗手作越南生春捲,也幫受疫情影響的店家加油打氣。阮氏平曾向市府申請「幸福創業微利貸」,將小吃店轉型成複合式商店;此外,因應疫情期間,市府也推出「幸福創貸」包括利息補貼、還款展期等措施,幫助市民度過疫情難關。

「謝謝所有新北市的勞工,因為您們的奉獻,才讓新北市更多元化的長足進步」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200萬個勞工,其中11萬是新住民,在勞動節這天特別來拜訪越南新住民阮氏平,感謝並祝所有勞工朋友都能擁有幸福、美滿、快樂的生活。

98年來台的阮氏平為了圓夢,與先生共同創業開設越南小吃,108年向新北市政府申請「幸福創業微利貸款」後,透過專業顧問輔導及貸款資金挹注,成功將小吃店轉型為販售越南民生用品及多樣化美食的複合式商店。今日訪視中,侯市長也說「自己很愛吃越南生春捲」,在阮氏平指導下,市長用米紙、蔬菜、豬肉、香草與米粉等材料也能製作越南特色小吃。

侯市長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勞工生計,市府原本就有提供「幸福創業微利貸款」,免擔保人、免擔保品、最高100萬元貸款金額及5大免費服務。疫情期間,更推出「幸福創貸」個案可申請利息補貼,以及最長半年的貸款還款展期措施,幫助市民度過這段期間的經濟困頓。

勞工局表示,「幸福創業微利貸款」5大免費服務,包含創業研習課程、專家諮詢輔導、創業貸款協助、貸後關懷陪伴及商品行銷推廣,民眾創業初期如有問題,可撥打幸福創業諮詢專線(02)8969-2107,或至「新北市創業資訊服務網(http://happy.eso.ntpc.net.tw)」查詢。

資料詳洽:
就業服務處 謝旻桓 22465066分機1108;
職業訓練中心 張玉雲 89692150分機102;
勞工局 高琬涵 (02) 2960-3456轉 6495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電話:6194
  • 電子信箱:AO869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友宜市長訪視新住民阮氏平經營的越南複合式商店,瞭解其創業情形,並親自體驗手作越南生春捲。  侯市長感謝並祝所有勞工朋友都能擁有幸福、美滿、快樂的生活。  五一勞動節,侯市長鼓勵新住民創業。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