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首推線上國際閱讀節 侯友宜:讓學童在家也能學習新知

2020-04-2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防疫期間也要線上學習!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23)日在三重區光興國小召開「線上國際閱讀節」記者會,由市長侯友宜與企業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體驗數位閱讀遊戲。市長感謝企業捐贈市價超過2000萬元的圖書資源,讓學童在疫情期間透過數位平台學習新知。

侯友宜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許多公立圖書館因疫情無法開放,透過公私協力提供數位學習平台,讓孩子們在線上學習新知。他感謝智趣王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閱讀優有限公司,提供價值超過2,000萬總計超過40萬冊的電子書,給予新北學童最豐富的閱讀資源。

侯市長也現場體驗FunPark電子童書夢工廠電子書系統與PaGamO素養品學堂的數位閱讀遊戲,並透過視訊與學童們一問一答,現場氣氛非常熱絡。

負責推動閱讀計畫的PaGamO素養品學堂葉丙成教授表示,偏鄉學校缺乏童書,因此特別提供免費帳號給偏鄉學童,讓他們透過網路資源自主學習,藉由線上電子書結合遊戲及動畫等多媒材,提升學童閱讀興趣。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今年首度舉辦「線上國際閱讀節」,嚴選國內外上百個知名線上閱讀資源網站,並引進民間資源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臺,讓孩子們線上就可以閱讀數十萬冊好書及玩閱讀遊戲,透過線上學習發現讀書樂趣,提升學習成效。

資料詳洽: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2830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電話:6102
  • 電子信箱:AR1296@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市長致詞  侯市長現場體驗數位平台遊戲  學童與市長視訊問答  

市長頒贈帳號儀式、簽署合作備忘錄暨大合照  

Secured By miniOrange